力拼德国西班牙 中国女足世界杯小组出线难度大

2018-12-10 08:59:09|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举行,中国女足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南非队同在B组,签运不佳,小组出线难度增大。

  12月8日,前美国足球运动员辛迪·科内展示中国队签位。

  当日,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巴黎近郊的塞纳河音乐厅举行,中国队抽到B2位。

  新华社记者 陈益宸 摄

  就在一周前,记者在2018年中国职工足球赛上与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相遇。谈起中国女足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前景,马元安认为,任何一届大赛,签运都很重要,中国女足的首要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言犹在耳,签运已出。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有24支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从大洲分布来看,亚洲有5支球队,非洲有3支球队,欧洲有9支球队,中北美洲有3支球队,大洋洲有1支球队,南美洲有3支球队。中国女足在2018年亚洲杯上获得季军,第一时间获得了2019年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来自6大洲的24支球队根据12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分为4个档次,每档6支球队。中国女足世界排名为第15位,因而位列第3档。抽签仪式上,每个档次的6支球队放入对应的抽签容器中。按照第一档至第4档的顺序,抽签嘉宾依次抽出每档6支球队,确定小组分组。

  中国女足位列B组,同组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队、世界排名第12位的西班牙队,以及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南非队。根据小组出线的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16强。面对强敌,中国女足要想小组出线有一定难度。

  德国女足是一支传统强队,在前7届比赛中3次打进决赛,两次问鼎(2003年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夺冠次数仅次于三度捧杯的美国队。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30次,成绩为8胜6平16负,处于下风。在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淘汰赛中,德国队也多次扮演了拦路虎,让中国队一次次饮恨而归。

  西班牙女队虽非传统豪强,但近年来进步神速。在近两届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均打进八强。西班牙女足还在2017年夺得了有着“女足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冠军,颇具实力。B组中的南非队相对实力较弱,她们此前从未参加过世界杯。

  从小组出线形势来看,德国队有较大的优势,中国女足争取小组头名的难度很大,争取小组第2相对务实,中西之战或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小组出线走势。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在法国当地时间6月8日15时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女足姑娘们如能争取到一场平局,将极为有利。6月13日21时,中国女足对阵南非队,中国队必须取胜,并争取赢得更多净胜球。6月17日,中国女足与西班牙队正面交锋,这将是一场左右小组出线形势的关键之战。

  对于小组出线路上的劲敌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评价道:“德国队体能好,西班牙队技术更细腻。不管抽到谁,都要把对手研究透彻,做好自己。如果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能与对手一较高下。”

  1999年,在马元安任主帅时,中国队曾杀入美国女足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此后,“铿锵玫瑰”开始走下坡路,在2003年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成绩不佳,甚至无缘2011年女足世界杯。2015年,郝伟治下的中国女足重新绽放,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打进8强。

  经历了布鲁诺的过渡,2018年5月,贾秀全接手了中国女足。在马元安看来,贾秀全率领的女足在2018年亚洲杯上获得季军,追平了上一届成绩,“更重要的是,中国女足的拼搏精神又回来了,在场上敢于跟对手真刀真枪地拼,而不是像以前一撞就倒。”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签运虽有些不佳,但中国女足只要能够打出“铿锵玫瑰”的气势,“就能与对手一较高下”。记者 袁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