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五年有望成为与英国比肩的斯诺克超级大国

2018-12-10 10:00: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世界斯诺克协会有关官员近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期间接受本台驻英国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五年中国有可能发展成为与英国比肩的斯诺克运动超级大国。

  10日落幕的英锦赛是世界斯诺克三大赛之一,世界排名前128的选手参加了今年的比赛,共有24名中国选手进入了这一比赛的排位赛正赛,创造了中国球员参赛人数的纪录。去年这一数字是20人,前年是18人。谈到中国斯诺克球员世界排名不断提升,进入大赛正赛阶段球员数量与日俱增的情况,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坚信中国球员离获得大赛冠军越来越近了。

  “这次24名中国球员进入世界前128位就可以来征战英锦赛,从数字上就很说明问题,我觉得未来是属于中国的。或许仅从数字而言,这次英锦赛的奖杯应该归中国所有。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而且他们已经离各大赛事的冠军越来越近了。”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在英锦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

  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巴里·赫恩则表示,未来五年中国有可能发展成为与英国比肩的斯诺克运动超级大国。中国凭借核心球员出色的战绩、巨大的市场和日趋完善的比赛设施,正在批量产出新一代斯诺克明星。赫恩开玩笑说,五年后困扰他的问题将是如何来为占据一半正赛席位的中国球员安排比赛了。

  目前世界排名前32位的球手中,有6人来自中国,除了40岁的傅家俊和刚过30岁的丁俊晖以外,其余选手都在30岁以下。正是看到了斯诺克在中国刮起的旋风,世界斯诺克协会在上个赛季把在中国举行的比赛增加为五站。今年4月份在北京举办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总奖金已达到100万英镑,是除斯诺克世锦赛(111万英镑)之外的比赛奖金最高的比赛。谈到中国市场的开拓与成功经验的推广,赫恩表示:“我们还将大力发展在中国的市场,进一步增加对华投资,为更多的中国斯诺克选手提供参赛机会,并且把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推广复制到世界其他的地方。这或许会需要些时间,但是前景令人激动。”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斯诺克推广宣传海报前留影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也表示,中国斯诺克协会与世台联合作紧密,在中国办赛模式是一种成功的发展战略:“在中国进行斯诺克推广和发展的团队做得非常出色,而我们的角色就是进一步推动这种趋势并深入发展这样的关系。我并不希望在一个城市举办世界斯诺克比赛,然后就消失没有下文了,我希望可以扎根在那里,第二年再来这里比赛的时候,规模更大了,观众更多了,这才是一种成功的发展战略,而中国斯诺克协会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

  对于中国斯诺克球员的未来,巴里·赫恩再次予以肯定并送上祝福与勉励:只要脚踏实地,刻苦参赛,保持坚定的信念,他们一定会非常优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