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马龙伤退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 回归国际赛场还需等待

2018-12-10 09:26:50|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喻露

  12月13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就要开打,国乒球迷却等来了一个坏消息。据国际乒联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9日宣布,中国名将马龙因为伤病原因退出了年终总决赛,他的参赛资格将由日本选手大岛佑哉顶替。

  事实上,马龙经受伤病困扰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8月参加完保加利亚公开赛之后,他就因为膝盖伤势放弃了参加男子世界杯。 而随后,他又先后退出了瑞典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并且缺席了乒超联赛的两轮的比赛,直到11月21日的乒超第一阶段第六轮,他才重新回到了赛场。 此前,马龙就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过自己想要参加年终总决赛的愿望,如今无奈退赛,看来他的伤病情况依然不太乐观。

  今年9月,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就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马龙“手腕和膝盖都有伤”。11月初退出瑞典公开赛后,刘国梁又表示,“马龙是打完联赛之后膝盖就有反应,也在积极治疗。”看来,国乒球迷想要看到“龙队”回归国际赛场,还需要等待他继续养好伤病。

  不过好在,在国乒男队里,新一代选手也已经慢慢挑起了大梁。 今年10月的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马龙伤缺的情况下,樊振东一路杀入决赛并战胜名将波尔,摘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而22岁的小将梁靖崑则在不久前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上决赛击败前辈许昕,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桂冠。

  在即将开始的年终总决赛上,许昕和樊振东将再次担当国乒男队主将,和林高远、梁靖崑、刘丁硕几位队友一同出击。而在女队方面,丁宁、刘诗雯、陈梦几位大将也将携手出战,另外还有朱雨玲、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何卓佳也获得了参赛资格。

标签:马龙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