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成功卫冕 朱婷蝉联MVP

2018-12-10 08:22:40|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社绍兴12月10日电 (邢翀)在9日晚进行的2018女排世俱杯决赛上,中国球员朱婷效力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队以3:0击败巴西米纳斯,第三次夺得女排世俱杯冠军,也是女排世俱杯历史上第二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朱婷获得全场最高21分,继上届世俱杯后再度当选最具价值球员(MVP)。

  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小组赛不失一局,斩获三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队又以3:1击败巴西劲旅海滩女排,与战胜另一支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的巴西米纳斯女排会师决赛。

  9日决赛双方展开精彩的攻防大战。比赛开始后局势就十分胶着,但经验丰富的瓦基弗银行队在关键分把握上更为出色,先后以25:23和25:21拿下前两局。第三局放下包袱的瓦基弗银行队打得顺风顺水,巴西米纳斯队则出现连续失误,最终瓦基弗银行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3:0战胜对手斩获冠军。

  决赛中朱婷斩获21分的全场最高分。本届世俱杯比赛中,作为主攻手的朱婷在一传、防守、发球等多个环节发挥出色,技术全面,在当选最佳主攻的同时蝉联MVP。

  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赛后表示,这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胜利。“队员们能够在最重要的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对此我很满意,现场的中国球迷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

  古德蒂还表示,能够拥有朱婷这样的球员非常幸运。“朱婷刚来时语言是很大障碍,现在她可以自如沟通,在训练场和球场上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求胜欲望很强。”古德蒂说,目前朱婷已经完全融入队伍,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

  曾两次夺得世俱杯冠军的土耳其豪门球队伊萨奇巴希最终以铜牌收官。本届世俱杯决赛原本被认为是两个小组头名、同为土超豪门的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之争,但在8日的半决赛上,伊萨奇巴希以2:3惜败巴西米纳斯队,无缘决赛。

  在9日的铜牌争夺战上,实力更胜一筹的伊萨奇巴希以3:0完胜巴西海滩女排。伊萨奇巴希主攻金软景赛后表示,虽然对最终名次不是很满意,但球队很好地从半决赛失利中调整好状态。“我知道很多球迷期待我和朱婷的隔网对决,但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凭借东道主身份参赛的浙江女排在9日的排位赛中以3:1战胜泰国春武里至尊队,最终位列第七。(完)

标签:朱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