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 中国队没金牌有收获

2018-12-11 13:56:4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喻露

  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阿拉木图站比赛日前结束,韩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共获5金。以年轻运动员出战的中国队则与金牌无缘。不过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整体的备战不以一次比赛成绩而论,虽然没有金牌的收获,但主教练李琰肯定了新人们的表现,认为比赛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事实上这次比赛之前,主教练李琰就表达了练兵和积累经验的想法,所以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将悉数休战,代替以全新选手参赛。队员中除了许宏志和李靳宇为奥运选手外,多数都是新近才补充到国家队、本赛季刚开始征战世界杯的年轻队员。

  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于松楠、许宏志、安凯、孙龙出战,尽管在比赛中出现摔倒,但队员们没有放弃拼搏。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因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由第四名晋升至第三名,获得铜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赛十分胶着,由李靳宇、李璇、许宏志和于松楠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9秒789获得第三名,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排名前两位。中国队的另一枚铜牌来自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李靳宇本来是第四位撞线,但裁判赛后判定第二名完赛的日本队员犯规,其成绩被取消,李靳宇名次提升至第三。

  从比赛来看,新人们表现出了冲劲,但同时也暴露出经验和实力上的不足。在女子10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全小将出战的中国队显然对比赛的控制力还不够。除了王欣然在之前的北美站比赛中有过亮相,张楚桐、陈彤、邢爱琳都是首次站在世界杯赛场上。1000米比赛中国队无人进入1/4决赛,全国冠军张楚桐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陈彤和王欣然小组排名第二止步。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张楚桐摔倒止步首轮,邢爱琳也未能完成1/4比赛的争夺,唯一进入半决赛的王欣然因为犯规无缘决赛。

  男子方面同样如此,在1000米比赛的争夺中,全国比赛表现抢眼的安凯和张为智未能晋级,孙龙在1/4决赛中犯规。1500米比赛,首次参赛的刘一凡在1/4决赛中出局,许宏志和于松楠也只打到半决赛。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许宏志、于松楠和孙龙三名选手,孙龙在小组首轮排名第三无缘1/4决赛,许宏志和于松楠在1/4决赛中遭到淘汰。

  对于队员们的发挥,主教练李琰还是持肯定态度的:“我们12名选手都参加了比赛,经受了锻炼,男子接力拿到了第三名,2000米混合接力也还不错。尤其是小将李靳宇,经过平昌冬奥会的磨炼之后,如今已经很成熟。派年轻队员参加这样的比赛,就是希望他们尽快成长。”本站比赛结束后,今年的短道速滑国际比赛将进入一段休赛期,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将于明年2月1日至3日重燃战火,届时中国短道队预计会对参赛人员进行新一轮调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