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宿敌重逢 山东男篮82-116惨败广厦

2018-12-12 09:12:35|来源:齐鲁网|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12月11日,山东西王男篮客场82-116惨败浙江广厦,34分,也创造了球队本赛季输球的最大分差。外援莫泰意外受伤,仅仅出战了11分钟,主心骨不在,成为山东客场惨败的一大诱因。但是,两支上赛季实力还旗鼓相当的对手,本赛季竟已判若云泥,又岂是折损一个莫泰能够解释通的?

  莫泰意外受伤

  因为意外受伤,莫泰只出战了不到一节的时间,得到了6分3个篮板,此后便再也没有登场亮相。从电视转播镜头来看,坐在替补席上的莫泰右腿伤势并无大碍,或许是鉴于同对手实力悬殊,盲目上场只会加重莫泰伤势,吴庆龙此后没有再安排其上场。

  失去了场上核心的山东男篮,此后显得无心恋战,半场落后了18分,第三节最多落后达36分,比赛在三节结束后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大外援受伤,让全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全队劲头儿比开始差了很多,防守端出了很多问题。”吴庆龙赛后坦言,“赛前,我们布置的时候还是以防守广厦外线为主,但大家在场上专注度还是不够,所以说对方在上半场的时候就投了七个三分,我们还是输在外线上。”

  吴楠似有所指

  一场惨败所衍生出的消极情绪,赛后在继续蔓延。

  比赛结束后,吴楠被主帅吴庆龙带到了发布会现场,全场出战了28分钟的他得到了9分,而这已经是仅次于古德洛克的全队第二高分,比9分更令人惊讶的是,吴楠发布会上说的一席话。

  “其实我觉得比赛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作为职业球员,薪资待遇也慢慢好起来了,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在场上努力地去付出,去和这个东西成正比,不能说在场上,就是无论是混日子也好,还是说去别的怎么样也好。”吴楠说,“我在这里想和大家说,希望以后的比赛在场上努力地打好每一分钟,为球队多想一想,把自己不要想得这么自私。”

  吴楠一席话若有所指,在惨败给广厦的节点暴露在公众面前,更难免让人对山东队内部的团结产生质疑,吴楠到底在说谁?联赛第二阶段,主帅吴庆龙所指的“缺少激情”“劲头不足”背后,山东队更衣室里又发生了什么?

  这些汹涌的暗流,显然要比失败更可怕,也更考验山东队教练组以及管理团队。

  小丁成了难题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莫泰受困伤势,吴楠就队内团结若有所指之时,丁彦雨航的去留,也在困扰着山东男篮。

  11日,就小丁从得克萨斯传奇队大名单消失一事,达拉斯独行侠方面给出了官方回应:传奇队股东与独行侠总经理尼尔森最新声明:丁彦雨航与传奇队的球员合同依旧有效。根据球队的正常流程,丁彦雨航将继续他的治疗,预期能够完全康复。在这个过程中,独行侠与传奇队会继续大力支持丁彦雨航,并希望他能早日回归赛场。

  按照这一官方说法,小丁并未离队,只是其伤势目前尚未完全康复,在完全康复后,还将代表传奇队继续效力。尽管如此,就小丁未来的去向,坊间的传言早已沸沸扬扬。

  普遍的说法是,此前,小丁向山东男篮索要了两倍于上赛季的年薪(约1600万人民币),双方合同谈判陷入僵局。此外,还有消息称,小丁并不愿意再回到山东,更倾向于加盟一支北京球队,该球队为小丁开出的薪水超过了2000万人民币。然而根据篮协相关规定,作为山东队自己培养的球员,又是本土顶薪球员,小丁离开山东加盟其他CBA俱乐部的可能微乎其微。丁彦雨航未来会去向哪里?现在一团迷雾。

  就在11日稍晚些时候,丁彦雨航的经纪人通过社交媒体公开发声。根据经纪人的描述,丁彦雨航目前在得克萨斯州,过着“康复-睡觉-再康复”两点一线的生活,有关传言将小丁描述成“只认钱”“忘恩负义”令人心寒,但就小丁未来的方向,经纪人并没透露具体方向。小丁想不想回山东,能不能回到山东,随着时间的推进,正在变得越来越棘手。(记者 刘伟)

标签:浙江广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