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从恒大手里抢来吴毅臻 申花完成下赛季首笔引援

2018-12-12 13:22:0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12月11日,申花完成下赛季的首笔引援。申鑫队的本土头号射手吴毅臻加盟。这笔引援曾面临广州恒大强劲的挑战。

  早在2013年,19岁的吴毅臻首次在中超登场,代表上海东亚对阵广州恒大时,后者就有意引进这名球员。之后吴毅臻加盟上海申鑫,并在2015赛季迎来爆发,出场26次打进5球,成为队内本土头号射手。2016赛季的中甲,吴毅臻出场27次打进3球。申花也一直在关注这名年轻才俊,上届全运会吴毅臻代表上海队夺得U20冠军时,申花常务副总经理朱骏炜正是那支球队的领队。

  前段时间,恒大俱乐部代表来到上海,沟通引进吴毅臻的事宜。转会市场上,恒大向来强势,不过这次在吴毅臻的争夺上,笑到最后的是申花。这一方面与球员本人的选择有关,吴毅臻加盟申花的意愿非常强烈,在康桥基地签约时他就透露:“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身披申花战袍,在虹口足球场踢球。”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申鑫俱乐部的支持。

  吴毅臻出生于1994年5月26日,身高185厘米,体重74公斤。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球员,吴毅臻的足球之路起步于足球传统学校平凉路第四小学,2006年进入申花足校接受专业训练,2011年加盟上海中邦开启职业生涯。2014年,吴毅臻从当时的上海东亚俱乐部加盟上海申鑫,并效力至今。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中甲联赛中,吴毅臻共代表申鑫出场27场(25次首发),攻入8球,是申鑫队内的本土最佳射手。

  引进吴毅臻,申花务实的引援策略显露无疑。这名球员能踢中前场多个位置:左右两个边前卫,前腰和前锋。除了破门,他在左路有出色的助攻能力,在申鑫多次帮助队友得分。这种多面手正是申花所需要的。谈到新赛季的引援策略,申花常务副总朱骏炜曾表示:考虑到下赛季国字号队伍会抽调多名申花队员,补充阵容需要有的放矢。吴毅臻的到来,无疑能增加球队阵容的厚度,主教练排兵布阵有更多余地。此外,吴毅臻现在24岁,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是申花搭建今后几年班底急需补充的。

  吴毅臻将在下周球队重新集合时报到,并随队前往西班牙冬训。俱乐部希望这名新援尽快融入球队,在2019新赛季为申花摧城拔寨,和球队一起再攀新高。吴毅臻自己也憧憬着披挂蓝色球衣上场的那一天,“那个时候(2017赛季申鑫与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看台上的球迷是骂我的,明年到虹口大家应该都会为我助威了……”(记者 金雷) 

标签:申花恒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