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亚泰:足协仲裁时间太长适得其反

2018-12-12 10:52:33|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编辑:喻露

  12月11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再次提及李帅、杨艾龙、孙兆靓、李嘉晨四名“出国涮水”球员的违约违纪行为,并表达了不同意他们转会其他任何俱乐部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追责声明中,擅自离队的亚泰青训球员柏杨首次出现在违约违纪名单中。

  李帅、杨艾龙、孙兆靓、李嘉晨四名“出国涮水”球员的违约违纪行为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2018年1月,长春亚泰向涉及上述球员“转会”的各俱乐部发函,声明俱乐部与他们签有有效合同。时隔两个月,长春亚泰再度发布声明,坚决追究上述球员违规违约责任。此次,长春亚泰第三次发声,阻止他们在下月开启的中国足协转会窗口转会至其他俱乐部的企图。

  2011年12月,中国足协中国足协下发《关于选送中国青少年赴葡萄牙培训的通知》,正式启动“希望之星”计划,长春亚泰依据通知精神选派了孙兆靓、杨艾龙、肖煜峰、周大地、刘宇、关昊六人进入“阿迪达斯少年英雄计划(1995-1996)”葡萄牙留学项目。次年10月,中国足协增补5名留葡球员,包括何超、李嘉晨和李帅3名亚泰梯队球员入选。

  按照中国足协当时承诺的“三不变”原则:外送期间隶属关系不变,学成归来隶属关系不变,球员归原单位所属。但就在2013年他们代表吉林省参加辽宁全运会男足U18组决赛时,受不良经纪人蛊惑,部分留洋球员动了歪念头,但全运会后亚泰方面与U18梯队所有球员签订工作协议,包括九名留葡球员。与此同时,在俱乐部的耐心教育下,何超、周大地、关昊、刘宇、肖煜峰五名球员选择回归母队,而李帅、杨艾龙、孙兆靓、李嘉晨则擅自离队“出国涮水”,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足协明令禁止的球员“出国涮水”规定。

  2018年1月,中国足协公布了《关于调整青少年球员转会与培训补偿标准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严厉打击青少年球员“出口转内销”“出国涮水”等行为。而在之前,亚泰方面也开始通过中国足协仲裁委对违约违纪球员申请仲裁。

  据了解,2014年,中国足协仲裁委已裁决长春亚泰与球员杨艾龙签订的合同有效。2017年10月,由于李帅拒绝向中国足协仲裁委指定的司法鉴定机构支付鉴定费,导致案件中断。仲裁庭审中,李帅曾同意由中国足协仲裁委指定司法鉴定机构,并承诺如因李帅未缴鉴定费用,李帅将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责任。2018年7月,由李帅及其代理律师指定的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签名书写鉴定结论,证实李帅与长春亚泰签订的《协议书》上球员签名系其本人书写。

  从2014年到2018年,亚泰方面追责“出国涮水”球员迟迟得不到结果,违约违纪球员的成本太低。这种漫长的诉讼一方面导致俱乐部人力资源损失,一方面起到了负面消极作用。这次声明中提及的柏杨擅自离开就是这种负面作用的表现。2018年8月30日,柏杨擅自离队,长春亚泰向中国足协仲裁委递交仲裁申请,中国足协仲裁委予以立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特约记者 北国)

标签:足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