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前瞻:樊振东有望挑起男乒大梁

2018-12-12 10:02:21|来源:辽宁日报|编辑:喻露

  2018年国际乒联最后一项重要赛事——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在韩国仁川拉开战幕,这也是刘国梁出任中国乒协主席后率领国乒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中国乒乓球队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自然备受外界关注。

  樊振东有望挑起男乒大梁

  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年终总决赛男单的参赛名单,国乒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刘丁硕均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马龙因为伤病退出了本次比赛。

  由于不断变换、尝试不同组合导致积分不高,国乒并没有获得今年总决赛混双的参赛资格,男双也仅有马龙/许昕入围。而马龙的伤退,令国乒男队此次只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男单将有樊振东、许昕、梁靖崑、林高远和刘丁硕5人出战。

  樊振东虽然只有22岁,但其已经成为国乒男队绝对的核心主力。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小胖”不论是外战还是内战都有较高的胜率。按照樊振东现在的比赛状态来看,其在年终总决赛中夺冠绝对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许昕、梁靖崑、林高远等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其稳定性相对樊振东差了不少,尤其是在关键性的比赛中。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是德国球员波尔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二人对于国乒选手的威胁也是最大的,樊振东要想在众多高手的围堵之下问鼎男单桂冠,自然不会一帆风顺。

  女乒要在伊藤身上一雪前耻

  中国女乒共有8人入围单打名单,另有3对选手跻身女双名单。年终总决赛,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就是日本队,确切地说,是日本选手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今年不但在世乒赛上8战8胜,还在此前的瑞典公开赛上,连续击败了刘诗雯和丁宁这样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以及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获得了冠军。和去年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连破丁宁3人夺冠让世界感受冲击比起来,这次的震动更大。

  毫无疑问,中国女乒希望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国际大赛中一雪前耻。这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16名球员中,有8人是中国选手,5名球员来自日本。包括日本球员之间的内战在内,都会关系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和机会。可以说,这是预示女子乒乓未来发展的一场比赛,中国选手只要压制住伊藤美诚,斩获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应在情理之中。毕竟中国乒乓王国的底蕴和格局摆在那里,凭借庞大的人才群和陪练模拟,之前平野美宇逐渐没落的遭遇,也将是伊藤美诚迟早要面对的事实。(记者 杨大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