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首钢连胜到此为止?今晚战强敌 要防哈达迪

2018-12-12 08:43:1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喻露

  CBA常规赛第18轮,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将回到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强敌新疆队,能否继续扩大连胜战绩成为最大看点。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将客场挑战天津队,若能延续最近两场的防守强度,就有很大希望取胜。

  首钢 接受新疆检验

  在三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首钢队上轮有惊无险战胜同城对手,将连胜扩大至11场。赛后被问及是否感到压力,主教练雅尼斯却反问:“因为我们有11场胜利,所以我需要感到压力?我只因为要准备下一堂训练课而感到压力。”窗口期前,曾有专家预测首钢男篮的连胜纪录就是11场,弦外之音便是不看好球队能赢下新疆队。如今硬仗当前,全队能否延续此前的势头,成为外界最关注的点。上轮停赛的翟晓川本场“解禁”无疑是最大的利好,他的个人攻击能力和在防守端的作用都是首钢队最需要的。

  新疆队在窗口期的一系列大动作,让他们在近几轮备受关注。名帅阿的江入主,哈达迪半路加盟,都被视作增强球队战力的操作。在乌鲁木齐的执教首秀,手握双外援的阿的江率队以107比80大胜山西队,新疆男篮的防守变化受到称道。有消息称,他在窗口期带队训练,就强调防守硬度和比赛作风。哈达迪虽然只得到8分,但有12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从过往交手来看,他向来是首钢队的防守难点。

  北控 防守不能松懈

  北控男篮最近两轮取得一胜一负,更重要的是场均失分降到100分出头,可以看出球队正在走出前15轮的低谷。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北控队利用窗口期狠练防守,目前已初见成效。今晚面对实力不强的天津队,本身进攻实力出色的北控队只要保持建立起来的防守强度,取胜并非难事。

  北控队新外援罗宾逊通过两场比赛已经迅速得到球队和球迷认可。CBA首秀就拿下20分和13个篮板,面对内线强大的山东队,北控队场面上并不落下风。与首钢队交手,他17+14的数据虽然有所下滑,不过整体上得到了主教练张德贵的认可:“比首场时有了很大进步,正在逐渐融入球队。第一场比赛对山东时他经常会无效折返跑,对于球队战术尚不能完全适应,这一场就完全没有那样的情况了。”他希望罗宾逊利用年轻和身体好的优势,在防守上给球队更多帮助。(记者 刘晨)

标签:首钢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