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欧冠16强名单检验五大联赛实力 意甲再遭英超挤兑

2018-12-13 09:18:36|来源:新民网|编辑:喻露

  12月13日晨,随着F组里昂客场1比1逼平顿涅茨克矿工,抢到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欧冠16强新鲜出炉。占据4席的英超与占据3席的西甲和德甲仍是赢家,而随着国米和那不勒斯在最后时刻遭到淘汰,意欲强势回归的意甲,仍功亏一篑。

  每年的欧冠,都是掂量欧洲五大联赛整体实力的天平。由于意甲豪门国米时隔7年重回欧冠,加上近来上升势头猛烈的那不勒斯请来安切洛蒂,以及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和去年淘汰巴萨闯入半决赛的罗马,意甲在本赛季的欧冠前景令人期待。可以说,本赛季欧冠的小组赛阶段,是近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国米和热刺、巴萨,那不勒斯与利物浦、巴黎圣日耳曼就组成了两个死亡之组。

  从小组赛经过来看,其实意甲与英超的竞争惊心动魄。在B组,6轮踢完,国米与热刺同积8分,两队相互战绩均是在主场获胜,但热刺拥有1粒客场进球,按照规则,热刺中场埃里克森在梅阿查攻入的这粒进球,成为热刺压倒国米晋级的砝码。

  那不勒斯同样遗憾。在C组,那不勒斯的情况与国米相似,两回合对阵利物浦也是主场胜客场负,相互战绩得失球相同,两队同积9分,但总进球那不勒斯比红军少,只能屈居小组第三,接受连续第二年从欧冠小组赛出局的结果,去年,他们同组的是另一支英超劲旅曼城。

  点评那不勒斯的遗憾出局,安切洛蒂说,“我们必须接受它,即使这非常令人失望,因为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国米主帅斯帕莱蒂则承认,比起对手,国米球员的心理素质还需要提高,“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打败任何对手。压力确实影响到了我们的心理。回顾过去和说有些时候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这很容易,但是再一次,我们让紧张气氛笼罩着,没有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

  意甲的欧冠希望只能寄托在尤文图斯和罗马身上。尤其尤文图斯,被视作本赛季的冠军热门之一。拥有C罗的“老妇人”本赛季意甲前15轮拿到43分,追平欧洲五大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他们在欧冠H组也力压曼联取得头名。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表示,本赛季欧冠的水准还在提升,“多支球队拥有闯入决赛的实力,而尤文取得小组第一,会让淘汰赛的历程少些困难。”

  下周一欧冠将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抽签,两回合的较量将于明年的2月、3月进行。因为利物浦和热刺均排在小组第二,尤文在淘汰赛遭遇英超球队的可能性依旧很大。届时,欧冠仍将延续意甲对阵英超的话题。(记者 金雷)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