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蝉联总决赛女单冠军 林高远憾负日本神童张本智和

2018-12-17 08:5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在韩国仁川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6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冠军争夺战中,陈梦击败队友何卓佳,成功卫冕冠军。而在男单决赛中,林高远不敌日本神童张本智和,与冠军失之交臂。

  当天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由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陈梦对阵本次总决赛中最大的黑马,年仅20岁的何卓佳。何卓佳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是本次总决赛的第12号种子选手。她凭借着顽强的韧劲,一路击败了韩国劲敌徐孝元、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首次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就杀入了女单决赛。而陈梦则是先后战胜了队友陈幸同、王曼昱和朱雨玲闯入决赛。

  在本场比赛中,陈梦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展现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超高的综合竞技水平,连扳三局,成功卫冕女单冠军;她也成为继张怡宁、郭焱和刘诗雯之后,第四位成功在总决赛女单赛场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陈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对手在场上制造了许多困难,但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希望今后能够继续赢回世界第一的位置:“我觉得今天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吧;虽然在场上打得挺难的说实话;我觉得今天对手在场上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困难,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最终能拿下来,还是对自己的肯定吧。我也希望继续努力,然后能够重新拼到世界第一。”

  接下来男子双打的决赛在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组合与东道主韩国的张禹珍/林钟勋组合中间展开,黄镇廷/何钧杰苦战五局最终以大比分2:3遗憾告负。

  之后举行的男子单打决赛是当天的焦点之战,由世界排名的四位的林高远对阵日本神童张本智和。年仅15岁的张本智和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两人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中曾经交手,当时林高远是以4:1强势赢得比赛。在15日举行的男单半决赛当中,林高远以4:0横扫日本名将水谷隼,张本智和4:0大胜巴西新星卡尔德拉诺,双方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然而在16日的决赛开始后,林高远明显过于紧张,失误频频,以4:1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林高远状态回升,两人比分紧咬,最终林高远以13-11险胜。第三局,林高远再次失误连连,一开局连丢6分,张本智和以10:3的比分拿到7个局点,林高远一分分追成9-10,最后一球,张本智和正手抢攻,11:9再下一城。第四局,林高远漏球过多,在开局2:6落后的情况下,努力追成8平。但最后依然没有控制住失误,再失一局,大比分1:3落后。

  第五局,张本2:0开局,林高远的教练叫了暂停后,林高远连得6分;但之后又失误3分,最后张本智和反而以10:9率先拿到赛点,反手直线得分,以11:9赢得比赛,成为国际乒联总决赛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

  林高远在赛后表示,自己紧张的心态限制了发挥:“今天首先自己是第一次打进决赛对阵外国人,在场上的时候发挥上还是受到了限制。在第一局在比分上对自己有一些压力之后,后面的发挥也越来越不好,一直在气势上被对方压制着打。其实后三局都是9分输的嘛,可能自己在最后的时候心态也是没有完全能豁出去,也是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些变化。总体来说感觉自己基本没有能够发挥出来。”

  张本智和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拿到这个冠军是他生命中最好的事:“这是最棒的事!无论对待哪一场比赛,我都不愿意成为弱势的一方,这种想法是我进步的最大动力。”

  最后一场女双决赛还是在中国和日本选手之间展开,由中国队的陈幸同/孙颖莎与赛会头号种子——早田希娜/伊藤美诚组合。这两对组合曾经在之前的奥地利公开赛有过交手,当时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以3-0横扫孙颖莎/陈幸同夺冠,而这次孙颖莎/陈幸同却也没能抓住机会报一箭之仇,依然是以9:11、11:13和10:12的比分遗憾失利。

  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至此正式结束,日本队出于意料地夺得两项冠军成为本次总决赛的最大赢家,而中国国乒则以女单一冠的成绩遗憾收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