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主场3比1完胜曼联 "双红会"突变一边倒

2018-12-18 08:22:5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没有太多意外,昨天凌晨本赛季的英超的第一次“双红会”最终以利物浦的胜利而结束。那边高歌猛进的“红军”继续以不败的战绩领跑英超积分榜,而这边虽然嘴硬的“红魔”主帅穆里尼奥仍在坚称球队并未掉队,但积分榜上的巨大差距和球队的低迷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一场1比3背后,再次暴露了曼联进攻无章法的顽疾。  

  让博格巴继续坐在替补席上,是穆里尼奥对于这位法国球星低迷状态的惩罚。这场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双红会”赛前虽然被媒体进行了一番炒作,但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清楚,这场比赛的结果其实并不会有太大的意外。比赛的走势也是按照大家的预测在发展,如果说双方上半场还勉强算是互有攻守的话,那么到了后45分钟,曼联则基本龟缩在本方半场防守,即便如此,也没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击,“红军”两名替补的出色发挥最终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胜利。  

  赛后的数据完全可以说明问题,利物浦全场射门次数高达36次,而对面的曼联只有可怜的6次。而双方的控球率也相距甚远,可以说,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不仅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在技战术层面也完全压制着曼联。而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在面对强队的时候被对手压制成这样了,虽然他每次都有理由解释,但从场上的发挥来说,曼联确实没有办法给利物浦的球门造成太多威胁。球队中前场缺乏有能力的组织者是现在这支曼联的顽疾,锋线球员失去了中场的支持,自然难以攻破对方的球门,再说曼联的前锋也并不是那种自己能够创造绝对机会的类型。  

  17轮比赛过后,曼联不但远远被领头羊利物浦甩在了身后,就连距离联赛第4名的切尔西也差11分之多。但在接受采访时,穆帅认为曼联仍然有希望去争夺前4名。他说:“我认为我们依然有希望在联赛结束时进入前4名。这并不容易,我们能够取得最好的排名也许就是第4名了,但我们肯定会以联赛前6结束这个赛季。现在我们需要追赶的是第5名,然后才是第4名。”尽管现在的穆帅依然嘴硬,但留给他的时间恐怕已经不多了。大约一个月之前,连续不胜的曼联就曾爆出过换帅的传闻,当时穆里尼奥凭借率队在欧冠的表现稳住了自己的帅位,不知道这次二度遇到危机的他能否顺利过关。而他和队内核心博格巴的微妙关系也被认为是球队排名逐渐下滑的诱因之一,如何处理此事也将成为对葡萄牙人的又一个考验。(记者 张昆龙)

标签:英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