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大男单携手出征印尼站 林丹下签谌龙有望挑大梁
体坛周报  2019-01-23 09:55:38

  1月22日至27日,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展开较量,石宇奇、谌龙和林丹携手出战,这也是三大男单新赛季首次集体亮相。泰国和马来西亚赛林丹和谌龙屈居亚军,这次全主力出战再冲冠,不过桃田贤斗、阿塞尔森、孙完虎和金廷报名参赛,国羽的争冠之旅必定步步惊心。

  林丹夺泰国赛亚军,不过打三流选手也赢得费劲,可见距离重返巅峰尚有差距。而这次印尼站首轮对决小将赵俊鹏,不过第二轮恐遭遇印尼好手金廷,这也是林丹新赛季碰到的首块试金石,两人去年中国赛狭路相逢,结果林丹苦战三局败下阵来。

  即使林丹过金廷这关,八强战等待这位老将的十之八九是天下第一桃田,2018年林丹被其三连杀,老天王在新王者冲击下显得力不从心是事实。实话实说,林丹抽到下下签,如果林丹还是泰国赛上的“林三局”,注定无法在印尼站走得更远,而从泰国赛到印尼站仅相隔10天,想在短时有显著提升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林丹的赛季第二站是凶多吉少。

  上半区还有谌龙坐镇,在马来西亚大师赛赢下金廷和阿塞尔森的谌龙,前两轮不会碰到一流高手,正常发挥能挺进八强。而想更进一步或许遭遇阿塞尔森的狙击,自2017年世锦赛惨败给对手之后已是三连胜,包括在马来西亚站直落两局获胜,就目前的战斗力而言,谌龙还是有望让对手再次成为前进的垫脚石。

  如果林丹阻挡不了桃田晋级步伐,打掉桃田的千斤重担就由谌龙来扛。过去的2018年四次死磕,谌龙虽然法国站获胜,第二局只让桃田得8分,但谌龙毕竟三败桃田,不过也不必过于看衰谌龙,经过冬训这位奥运冠军是新年新气象,展现逐步接近巅峰水准的状态,况且最近两次打桃田不管结果如何,谌龙在场面上都没有失控,因此若在印尼站邂逅还是有得一打。

  独守下半区的石宇奇避开桃田、阿塞尔森和金廷,也避免过早与林丹和谌龙同室操戈,但在马来西亚输给刘国伦止步八强,说明国羽一单还处在调整期,不知道出征印尼能否满血归来。看签表,首轮打完陆光祖后或迎战乔纳坦,石宇奇去年与亚运冠军三次交手,仅在汤杯获胜。如果进四强,潜在对手孙完虎和周天成均是硬茬,尤其孙完虎刚拿下谌龙问鼎马来西亚站,石宇奇想杀出重围就得尽快武装自己。

  羽坛顶尖男单高手现身印尼站,这对于国羽是机遇与风险同在,但新赛季前两站都有我们的人进决赛,证明这支队伍的集体竞争力有进步。从现实出发,谌龙和石宇奇更值得我们押宝,尤其谌龙如能踩着阿塞尔森和桃田的肩膀登顶,无疑是为王者归来迈出有力一步。(记者 明君)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