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明星赛勒布朗队胜扬尼斯队 杜兰特荣膺MVP
新华网  2019-02-18 15:33:14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7日的美职篮(NBA)全明星赛中,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勒布朗队以178:164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核心扬尼斯·安特托昆博率领的扬尼斯队,这也是全明星赛改制以来“詹皇”率队第二次夺冠。此外,“效力”勒布朗队的金州勇士队球星杜兰特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从去年开始,全明星赛已不再采用传统的东部和西部对抗模式,而是由东、西部联盟各自获得球迷投票最多的球员担任队长,两位队长再分别从剩余入选球员中挑人组建战队,挑选的队员不必来自同一联盟。

  本赛季詹姆斯和安特托昆博以票王身份担任队长职务,而上赛季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打球的詹姆斯也曾荣膺队长之职,当时他率队击败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领衔的斯蒂芬队。

  本场比赛勒布朗队在上半场较为慢热,曾一度大比分落后。不过,队伍在下半场开启追分模式,最终反超比分获得胜利。杜兰特是詹姆斯组建勒布朗队时选到的第一名首发球员,结果杜兰特全场拿下31分,是勒布朗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此外,另一名勇士球员克莱·汤普森为勒布朗队贡献20分,詹姆斯本人也有19分进账。

  “比赛关键时刻我们手感不错,非常高兴我们最终获得胜利。”杜兰特赛后说。

  安特托昆博攻下全场最高的38分,他的雄鹿队友米德尔顿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保罗·乔治分别攻下20分。安特托昆博选择的第一名首发库里则贡献17分。

  比赛也不乏温情时刻。勒布朗队的韦德和扬尼斯队的诺维茨基本次全明星赛作为特邀球员参加,美职篮希望借助全明星的舞台向这两位即将谢幕的球星致敬。40岁的“诺天王”在比赛中三分球三投三中,拿到9分,而效力迈阿密热火队的韦德也在比赛中同老友詹姆斯再次上演空接配合。这对好朋友同年进入美职篮,并携手在热火创造过辉煌。韦德已表示,本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很高兴美职篮给我们机会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美职篮现在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现在我们转身离开,好戏也会天天上演。”韦德说。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