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赛季中超观赛指南:这些焦点大战不容错过
中新网  2019-03-01 08:06:56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日电(邢蕊)新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即将拉开。工资帽,注资帽的进入开始限制转会市场,昔日金元大户天津权健发生变故,恒大俱乐部加快打造全华班步伐,上海上港失去了头号球星武磊,归化球员开始登上中国足球历史舞台……尽管联赛期漫长,但下面这几场充满悬念与看点的比赛,着实不容错过。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2019年6月14日 第13轮 

  期待值:★★★★★

  第13轮,上海上港对阵广州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将提前预演。上个赛季,上港结束了恒大对中超冠军的垄断,六年磨一剑,中超终于迎来新王。新的赛季,想要守住江山的上港似乎并不容易。

  相较于冬窗期恒大俱乐部的大动作,上港不仅没有增添任何一名新援,反而送走了球队当家射手武磊,球队卫冕难度无疑又加大一成。进入“无磊”时代的上港再次面对换血的恒大,能否展现出卫冕的实力,恐怕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2019年12月1日 第30轮

  期待值:★★★★★

  两家老牌的俱乐部,一对交手25年的欢喜冤家,京鲁之战往往最能挑起两地球迷血脉偾张的神经。上赛季国安力压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而在休赛期,国安成为国内首家引入归化球员的俱乐部,有着外援水准的归化球员侯永永和李可加盟御林军,留洋荷甲的张玉宁也在最后时刻加盟,国安的综合实力更上一层。

  与国安大张旗鼓买人不同,鲁能不声不响的签下了中场费莱尼,在内援操作上依然坚持“出多进少”的作风。新赛季,鲁能主力框架基本不会改变。最后一轮的京鲁大战势必会影响到最后的夺冠形势,此番故人相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又会留下怎样的故事?

  大连一方VS广州恒大 2019年3月30日 第3轮

  期待值:★★★★☆

  大连一方是冬窗期间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外援方面,他们留住了队内头牌卡拉斯科,并且签下了那不勒斯球星哈姆西克和加纳国脚博阿滕;内援方面,大连一方同样出手阔绰,先后招募到多位实力派名将,球队纸面实力陡然上升。赛季前,大连主帅崔康熙曾霸气表示:“我要带领球队夺冠。”球迷们对大连一方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

  本赛季第3轮,大连一方将迎来夺冠路上首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广州恒大。这支豪门球队一直都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新赛季大肆购买国脚,联赛使用双外援制,恒大打造全华班的决心可见一斑。

  年轻的国脚们能否禁得住一方外援的考验?哈姆西克和博阿滕又能发挥出几成功力?恒大能否迈出实现全华班的关键一步?升级换代的一方又能否成为新赛季的搅局者?或许从此役中可以窥见一二。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2019年11月27日 第29轮

  期待值:★★★★☆

  进入2019年,苏宁和申花已经缠斗了10个年头,似乎两队的每一次交手都会引发网络上的骂战。

  进入新赛季,申花的阵容进一步年轻化,球队请来马竞前主帅弗洛雷斯,引进了上赛季的中超银靴伊哈洛,送走了登巴巴、马丁斯和秦升等老将。而苏宁完成了与主帅奥拉罗尤的续约,拉米雷斯从预备队回归也是另一大利好。联赛倒数第二轮对阵上海申花,这场长三角德比或许对于苏宁冲击亚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天津泰达VS天津天海 2019年4月13日 第5轮

  期待值:★★★☆☆

  天津卫的球队在过去的冬天上演了一出扑朔迷离的好戏,天津权健退出历史舞台,天津天海应运而生。不论披上什么样的马甲,在老牌津门球迷眼里,能代表天津足球的只有天津泰达。不过中国足球进入“金元时代”后,泰达在联赛中的成绩却并不能令人满意。

  天海俱乐部在沈福祥接手之后,不再像权健时期一样豪气冲天。送走队内新星张修维和刘奕鸣,失去了背后雄厚财力的支持,天海成为新赛季降级的热门。不知今年的天津德比过后,这两支球队还能否都留在中超舞台?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2019年3月1日 第1轮

  期待值:★★★☆☆

  两支上海标志性的球队,在赛季首次亮相就将上演同城德比。随着上港的日渐成熟,近年申花已经较难在德比战中拿到胜利。上赛季的两次交锋都是脆败,不过新赛季申花将以全新的面貌出战,上海德比的首回合较量到底花落谁家?1日晚间,答案就将揭晓。

  河南建业VS深圳佳兆业 2019年6月22日 第14轮

  期待值:★★☆☆☆

  上个赛季河南建业经历动荡,两度换帅后艰难保级。新赛季,建业完成了小幅人员调整,依旧以“平民”阵容出战。不过深足的冲超功臣奥汗德扎转投河南建业,让本场比赛变得看点十足。两支都以保级为目标的球队,究竟谁能突出重围? 

  重庆斯威VS广州富力 2019年3月2日 第1轮

  期待值:★★☆☆☆

  重庆斯威在冬窗期间掀起了一阵青春风暴,小克鲁伊夫对引入的年轻才俊十分满意。而重庆首轮的对手广州富力则引进了比利时国脚登贝莱,将大力解决腰无力的问题。这场比赛或将成为重庆队的“试金石”。揭幕战中,重庆斯威的新阵容将接受考验。

  北京人和VS北京国安 2019年3月30日 第3轮

  期待值:★★☆☆☆

  与其它同城德比相比,京城德比的火药味似乎没那么浓厚。不过上个赛季,一直压人和一头的北京国安遭到了打击,客场3:0被人和击败。新赛季的第一场北京德比,依然是北京人和的主场,不知这支升入中超二年级的队伍还能否继续“橙丰破浪”?(完)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