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冠综合:皇马惨败出局 热刺轻松晋级
新华网  2019-03-06 12:54:12

  新华社巴黎3月5日电(记者苏斌)2018-2019赛季欧冠联赛5日率先产生晋级八强的两支球队,在阿贾克斯的“青春风暴”面前,此前完成三连冠的皇家马德里主场吞下1:4的惨败,总比分3:5被淘汰出局,近年来欧冠赛场建立的“皇马王朝”就此坍塌。托特纳姆热刺守住首回合三球优势,又在客场以1:0小胜多特蒙德,以4:0的总比分昂首晋级。

  阿贾克斯前锋塔迪奇是本场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他为齐耶克与内雷斯送出助攻后,又在下半场打入一粒精彩进球。阿森西奥的进球一度让皇马看到了希望,但这很快就被阿贾克斯球员舍内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彻底浇灭。

  皇马经历了噩梦般的上半场,拉莫斯遭停赛,失去主心骨的皇马防线开场前20分钟被对手冲得七零八落。皇马中后卫瓦拉内头球击中横梁后,阿贾克斯第七分钟敲开皇马大门,皇马球员后场被断球,塔迪奇右侧突破后回传给齐耶克,后者左脚劲射将球送入远角。

  第18分钟,塔迪奇马赛回旋过掉卡塞米罗后送出直塞球,内雷斯面对出击的门将库尔图瓦冷静低射得手。内雷斯此后还有一脚搓射稍稍偏出。

  屋漏偏逢连夜雨。两球落后的皇马此后两次因球员受伤被动做出调整,巴斯克斯被贝尔换下,维尼修斯也在射门后出现伤情,阿森西奥替补登场。伯纳乌球场的球门似乎也不站在主队这边,第42分钟立柱拒绝了贝尔突破防守后的挑射。

  第62分钟,塔迪奇左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关于阿贾克斯发动攻势前球是否已经整体出界,主裁判经过与视频助理裁判(VAR)确认后认定并不存在这一情况,因此判定进球有效。

  第70分钟,阿森西奥接到雷吉隆的横传后低射,球擦着立柱内侧钻入网窝。意图再度迫近比分的皇马两分钟后遭遇闷头一棒,舍内主罚的任意球划出美妙弧线直挂球门后角。两队此后还有机会改写比分但均未抓住,先是本泽马没能接到莫德里奇的传中,齐耶克第86分钟门前又放了“高射炮”。

  眼见翻盘无望,伯纳乌球场内的皇马球迷陆续离场。大比分落后也让皇马球员心态失衡,补时阶段纳乔在犯规后又推搡对手,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这是阿贾克斯2003年以来首次闯入欧冠八强,而皇马上一次主场四连败还是2004年的事情,过往八个赛季里至少晋级四强的他们自2010年以来首次没能迈过16强这道关。

  热刺赢球主要依靠的是门将洛里与前锋凯恩,前者奉献多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后者第49分钟抓住对手防线漏人的机会,接到西索科直塞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热刺队自2010-2011赛季后再进欧冠八强。

  将于6日上演的欧冠16强战中,首回合2:0取胜的巴黎圣日耳曼坐镇王子公园球场,迎接曼联登门挑战。另一场将在波尔图与罗马之间进行,目前罗马2:1占据优势。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