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郭艾伦迎生涯最强一季 末节多次上演疯狂表演
沈阳晚报  2019-03-18 09:39:33

  CBA季后赛首轮第一轮比赛已经结束,辽宁男篮将在第二轮登场迎战福建队与吉林队的胜者,目前球队正在主帅郭士强的带领下进行备战。虽然与常规赛MVP擦肩而过,不过郭艾伦整个常规赛的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的数据比之前几个赛季也全面提升。本赛季常规赛出战41场,郭艾伦能够砍下23.2分4.8个篮板5.8次助攻的场均数据,得分排在本土球员第二位,助攻排在第一位。一名队员数据的全方位提升离不开他从备战到整个常规赛过程中的努力,即将开始的季后赛第二轮,郭艾伦也将继续为了目标全力以赴。

  场均得分23.2分

  末节多次上演疯狂表演

  本赛季,郭艾伦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3.2分,与上赛季的16.6分提升不少,在辽宁男篮效力的九个赛季里,郭艾伦此前场均最高得分是在2016-2017赛季的19.9分。在本赛季的41场比赛中,郭艾伦有32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以上(包括20分),其中有7场得分在30分以上。比赛中,他多次在末节爆发,揭幕战与山东男篮的比赛,他末节砍下13分;与北京男篮的比赛郭艾伦末节19分;与吉林男篮的三加时大战,加时赛阶段他一人砍下14分;与广厦的比赛,他末节百发百中得到12分。

  每到关键时刻,郭艾伦的内线突破成为球队的得分主要手段,最终带领辽篮取得胜利。哪怕是与外援相比,也丝毫不逊色对手。郭艾伦除了犀利的突破之外,还有另一个招牌,就是后撤步三分球,每次在对手封死他的突破路线时,这项“哈登式”的绝技屡屡成为他摧城拔寨的利器。

  场均助攻5.8次

  头脑冷静且大局观更强

  在辽宁男篮的两位双子星后卫中,郭艾伦与赵继伟的风格各不相同,前者擅长利用速度和突破撕破对手的防线,冲击对方篮下;而后者大局观更强,拥有开阔的视野和非凡的组织能力。近几年,郭艾伦在场上的视野以及组织能力进步不少,在赵继伟因伤缺阵时,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就基本落在郭艾伦的身上,而他的这方面技能就展现出来,除了能得分,还能找到位置最佳的队友,助攻他们得分。

  本赛季郭艾伦的场均助攻达到5.8次,在整个联盟中排在第11位,本土球员里排名第1。与大韩连线完成空中接力已经屡见不鲜,在与天津男篮的收官战第二节,郭艾伦持球突破,在面对内线球员的协防之后,他分给身边位置更好的李晓旭,后者篮下轻松得分,这也是郭艾伦本赛季大局观提升的体现。很多球迷喜欢郭艾伦,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在场上非常拼命,以及那种不服输的性格,而这种积极的态度也感染着队友们。

  场均篮板4.8个

  只要在场上就满血状态

  郭艾伦是除了韩德君、李晓旭、巴斯和哈德森之外,辽宁男篮场均篮板球排在第五位的球员,场均4.8个篮板或许不算多,但是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并不容易,从另一个方面可以反映出他在比赛中的积极性。他的篮板球数据从前几年的场均2.9个和3.4个提升到最近几年的4.3个和4.0个,到本赛季的常规赛达到4.8个,郭艾伦只要站在场上,他总能保持满血状态。

  除此之外,随着九个赛季的洗礼,郭艾伦的心态更加成熟,刚出道时可以说他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儿,一股脑儿地往内线突破,而现在他已经变成了成熟的老大哥。在队友和裁判争执的时候,他会冲上去奋不顾身地拉扯队友,平复他们急躁的心态;当队友手感不佳时,他也会走上前去给予鼓励。在错失常规赛MVP之后,他也给好友王哲林送上祝福。对于郭艾伦来说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关键球的处理可以再好一些,他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季后赛又要来了,郭艾伦和他的队友们将再一次踏上赛场,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