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NBA进攻时代 本赛季有11人单场得分50+
辽宁日报  2019-03-19 09:12:42

  事实证明,NBA真的来到了进攻时代。北京时间3月18日的一场常规赛看似平淡,雄鹿队以125∶130不敌76人队,但因名字超长而得名“字母哥”的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大放异彩,全场26投15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21罚19中,一人轰下52分、16篮板、7助攻、2抢断、1盖帽,这也使他成为本赛季第11位单场得分超过50的球员。不经意间,NBA又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一个赛季有11人单场得分超过50,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至少意味着球迷能经常性地看到明星球员大杀四方,这样的比赛肯定是很过瘾的。看看本赛季单场得分超过50的球员都有谁,除了“字母哥”,还包括火箭队的哈登,勇士队的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森林狼队的罗斯,活塞队的格里芬,马刺队的阿尔德里奇,湖人队的詹姆斯,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和黄蜂队的沃克这10名球员。

  罗斯是重伤之后再度爆发,他的那场得分狂潮令人感动,自己赛后也喜极而泣。本赛季罗斯场均18分,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格里芬本赛季表现出色,场均可以得到25.3分、7.8篮板和5.4次助攻。阿尔德里奇是马刺队的内线支柱,他在马刺队与雷霆队那场双加时大战中取得56分,并带队赢得胜利。沃克则是本赛季爆发的球员,在黄蜂队与76人队的比赛中,沃克34投21中、三分球14中6,独得60分,但球队终因实力不济输球,也应了那句话,双拳难敌四手。

  至于詹姆斯、利拉德和勇士队三巨头,砍下50分对于他们来说就不算什么新鲜事了。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得到52分的那场比赛,他一口气投进了14个三分球,顺便打破了库里的单场三分纪录。

  哈登的表现则是值得大书特书,本赛季哈登迎来超级大爆发,竟然6次得分超过50,对阵纽约尼克斯队,他得到61分、15篮板;对阵湖人队,他打出5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表现……加盟火箭队的这几个赛季,哈登的出手次数逐年递增,本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次数更是接近25次。出手多,得分自然也多,前面说的那些巨星,基本上也和哈登一样,在各自球队中拥有无限开火权。

  不管怎样,NBA的高分风暴似乎已经来临。不仅仅是球员个人得分高,赛季至今,联盟所有球队的场均得分都已经突破100分,这也是历史第一回。仅仅在5年之前,NBA也才只有一半球队场均得分破百。如果再往前追溯,2004-2005赛季场均破百的球队只有区区6支。2003-2004赛季,联盟中仅有两支球队场均得分超过100分,分别是达拉斯小牛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得分井喷,是防守出问题了还是进攻打得太顺畅?也许可以这么理解,小球背景下回合数更多,得分自然更多;进攻篮板回表14秒,让进攻次数更多;加上一大批三分球神射手崛起,三分球日益成为NBA比赛的重要战术。总而言之,得分潮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你说你愿意看“打铁”还是愿意看“对轰”?(记者 黄岩)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