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诺维茨基再迎里程碑 总得分超越张伯伦升至第六
中新网  2019-03-20 08:20:21

  中新网3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独行侠坐镇主场以125:129惜败鹈鹕队,正式无缘季后赛。但球队功勋诺维茨基在本场比赛中斩获8分,从而超越张伯伦,生涯总得分升至历史第六位。

  此役,鹈鹕后卫艾弗里德-佩顿得到19分10篮板11助攻,连续五场比赛收获三双。朱力叶斯-兰德尔斩获30分9篮板4助攻,并在末节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但他们都没有盖过德克-诺维茨基的风头。

  在第一节比赛还剩8分35秒时,诺维茨基接东契奇传球命中一记跳投。就此,他的生涯总得分来到31420分,超越维尔特-张伯伦(31419分),升至历史第六位。

  谈到这记载入史册的跳投,老司机显得十分平静:“接到球后我一点都不着急,调整了之后我才出手,就好像这样的球我已经命中了千百万次。”

  谈到自己对联盟发展的影响,他谦虚的表示:“联盟当时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球队开始增加移动,增加挡拆,这都和我的技术风格完美契合。”

  诺维茨基成功的职业生涯也给同为国际球员的队友东契奇树立了榜样,后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配得上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他已经取得了很多惊人的成就,但这一刻格外特殊。”(完)

编辑:位中阁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