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易建联荣膺最佳防守球员称号 吐槽奖杯比水果盘还重
新民晚报  2019-03-29 09:54:35

  职业生涯获誉无数的易建联,3月27日晚又获得一项特殊奖项,而且是CBA史上首次:常规赛最佳防守队员奖。作为广东队核心,阿联本赛季在攻防两端表现全面,带领全队获得常规赛冠军,获此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NBA早已有之,但CBA今年才设立,最终易建联以巨大优势当选。本赛季,阿联场均贡献7.5个防守篮板、1.4次盖帽和1.1次抢断,作为全队唯一的防守铁塔,他一人支撑起了内线防守体系,广东队常规赛能拿到联赛第一,和他的出色防守密不可分。

  3月27日广东队主场与苏州肯帝亚队的比赛开始前,广东队主帅杜锋与总经理朱芳雨联手为易建联颁奖,一向高冷的阿联显然心情也不错,居然还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讲起了冷笑话。拿到奖杯后,他首先表示:“(奖杯)好重啊,感觉比我家的水果盘还重。”阿联所说的“水果盘”,其实是指他过去获得的MVP奖杯,由于以前的MVP奖杯造型像果盘,而且网上也确实有非常相似的果盘在销售,为此这种MVP奖杯都被戏称是果盘,就连CBA官方在本赛季制作了名为“战神杯”的新MVP奖杯后,都自黑告别“果盘时代”。

  随后,易建联继续讲冷笑话:“我要感谢杜锋教练,因为他经常在队里开会时说,你们年轻球员想打球啊,先要把防守做好,所以我就很努力。”阿联的言下之意,显然是说他自己是年轻球员,但作为一个打了十几年球的老将,他显然是在开玩笑。紧接着,阿联又说:“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友们,因为他们从来不给我传球,所以我只能安心防守,然后就得奖了。”玩笑过后,阿联不忘感谢球迷,并表示这个赛季希望广东队走得更远。

  实际上,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广东队正稳步朝着队史第九个总冠军而去。昨晚广东队以141比99大比分战胜江苏,总比分以2比0领先,再赢一场即可晋级半决赛。阿联本场比赛只打了14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这场比赛,广东队有7人得分上双,并且全部12名队员都有得分入账,强大的整体实力也让“三旬老汉”阿联乐得多在替补席上休息,为总决赛蓄力。(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