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最佳第6人!辽蜜赴新疆支持主队 去程12小时在路上
沈阳日报  2019-04-17 09:22:45

  “1234我爱辽篮,5678打回沈阳!”4月16日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这句口号声经常响起,鼓励着辽篮将士们在半决赛第四回合中继续奋勇拼搏。奔赴客场为心爱球队加油的是六名辽篮球迷,他们从沈阳、北京赶到乌鲁木齐,尽管人数很少,但加油声整齐划一很有气势,让辽篮队员在客场感受到了家乡球迷的巨大支持。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支持辽篮

  “人不在多有声则灵,声不在大有势就行”,这是沈阳著名球迷老李最近两个客场比赛总结出来的加油窍门。14日和16日的两场比赛,65岁的李松华与几名远征的辽篮球迷一起在球场加油,几个人配合默契,打条幅、喊口号。面对3000多主队球迷,他们的呐喊和助威声虽然没有对方大,但时机掌握很好。

  这六位远征乌鲁木齐的辽篮球迷,是球队的最佳“第六人”。说到这次客场加油的想法,老李表示:“说心里话,如果不是前两个主场都输了,或许我还不会来乌鲁木齐。一方面往返新疆的机票和住宿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另一方面如果辽篮不是0比2落后陷入险境,我们肯定还有机会在主场为心爱球队呐喊,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最后主场的决战中。但是当球队0比2落后,我觉得在球队最困难、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我必须得过来,要不几十年白支持辽篮了。辽宁男篮此前季后赛七场比赛没在乌鲁木齐赢过球,有缺少辽宁球迷加油的因素,所以在球队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和几个铁杆球友一起买了机票来加油。往返机票将近4000元钱,六个人中五个人定的返程机票是19号,按照辽篮在乌鲁木齐打满三场定的。就像我们设计的口号那样,相信球队能够打回沈阳。”

  这两天,几名远征乌鲁木齐的球迷吃泡面的照片在网络上火了,有些不太了解真相的自媒体说这几位辽篮球迷勒紧裤腰带,一日三餐吃方便面为辽篮加油。50岁的沈阳球迷胡毅说:“一日三餐都吃泡面?哪有那么夸张!”看到网上的消息,胡毅和老李都乐了。

  吃泡面照片的情景是13日从沈阳飞往乌鲁木齐时,因为乌鲁木齐机场风力太大,几位球迷乘坐的航班备降敦煌机场。在机场等候的过程中,老李几人抓紧时间用机场发的泡面充饥。

  不过这几位球迷远征新疆不容易却是实打实的,毕竟在来乌鲁木齐的路上他们花了整整12个小时。“辛苦肯定是辛苦,但是看到辽篮小伙子们打得好,我觉得值。”老李开心地告诉记者。

  让辽篮近距离感受球迷温暖

  为了更好地全方位给辽篮加油,几位球迷特意与辽篮同住一个宾馆。辽篮在乌鲁木齐期间的每次训练、比赛前,几位球迷都会在教练、队员们从宾馆出发时,打出“力挺辽篮”“辽宁男篮到哪都是家”“打回沈阳”的条幅,在宾馆门口喊着加油口号鼓励全队。胡毅说:“每次训练对球队都很重要,和球队一个宾馆,我们就是要经常给球队加油鼓劲。虽然每天的房费要500多元,但我觉得与球队住得越近,越能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球迷的支持。我就住在郭艾伦的隔壁,在走廊里遇到他,我都会说一声‘加油’。郭艾伦也非常感谢我们给全队的支持,表示不会辜负家乡球迷的希望。”

  从北京赶过来的岳春香是几位球迷中的唯一女球迷,为了给辽篮加油,她向公司请了假,领导也很善解人意地准了假。岳春香说:“虽然我在黑龙江长大,但我的父亲是辽宁丹东人。父亲爱看辽篮,我也以是辽篮球迷为傲。为了给辽篮加油最难的不是请假,而是买球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只能容纳4000名观众,球票非常紧俏。我是拜托一位新疆的好朋友买的880元的球票,费了好大劲,第三回合和第四回合的各一张。本来第五场的球票我也想买,但是实在买不到了,在乌鲁木齐的第三场比赛我就无法现场加油了,我把我的加油托付给了李哥、胡哥他们,他们会继续代表辽宁球迷加油到底。”

  郭艾伦专门向这几位辽篮球迷表示了感谢:“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还大老远赶过来支持我们,我们要用精彩的比赛回报他们。为了这些可爱的球迷,辽宁男篮也一定会战斗到底。”

  本组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电自乌鲁木齐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