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篮球世界杯筹备展现中国速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3 16:42:5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5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该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05210000030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八座中国城市举行。随着开场哨声日益临近,篮球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姚明在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上表示,所有承办城市已经准备好了,希望能给球员和球迷带来一流的体验。

  “往前看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往后看希望时间过得更慢,除了北京之外我们还有7个城市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以运动员为核心,希望给运动员和球迷带来一流的体验,相信所有承办城市都已经准备好了,希望使所有参与的篮球爱好者得到满意的体验。”

  按照今年3月举行的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东道主中国队与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一同分到A组,将在北京进行小组赛。谈及中国男篮在这次占据主场之利的世界杯前景,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的心里早已有了硬指标:亚洲最佳,冲击八强。

  “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期待是唯一的,那就是拿到亚洲最好的名次、在奥运会出线的基础上拿到更好成绩,有机会的话我们还要杀回北京(晋级八强)。”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全球最顶级的篮球赛事,在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看来,2019年篮球世界杯落户中国,32支顶级强队球队系数登台,不仅将给中国球迷带来一场篮球盛宴,更将为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留下宝贵的“篮球资产”。

  “还有100天世界杯就要开幕了,时间紧迫,但是同时也非常激动。中国有成熟的CBA联赛,有很多的组织经验,同时也非常高效,展现出了‘中国速度’。同时,中国举办世界杯将会给中国的篮球运动带来巨大的推动,甚至有望成为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那么多世界最顶尖的球员来中国参赛,将给中国的年轻人带来一场篮球的盛宴,激发他们的篮球热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05210000029

中国篮协主席、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姚明,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将象征着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奖杯进行了交接,宣告奖杯巡游正式开启。 摄影:李晋

  按照计划,从5月23日开始,象征着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奈史密斯杯”正式开启跨越五大洲的全球巡游。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