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太极拳公开赛(北京站)暨“熙诚杯”2019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精英赛成功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7 10:10:2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878.JPG

  2019年5月25-26日,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太极拳公开赛(北京站)暨“熙诚杯”2019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精英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成功举行。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关于举办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太极拳公开赛的函,本次赛事作为2019太极拳公开赛(北京站)赛事活动,并与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精英赛同时举办,旨在推进北京武术太极拳发展,助力西城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在西城区已落户三年,全市各武术机构积极参与,累计近3000人现场参赛,全面促进了西城区武术太极拳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西城区着力把本次赛事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武术太极赛事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759.JPG

  西城区体育局局长包川介绍,自2018年,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引入了互联网赛事形式,赛制设置了网络赛和精英赛,扩宽了参赛区域,扩大了参赛群体,提升了赛事水平,赛事关注率得到显著提高。2019年,北京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网络赛共有全国21个省份1628人参赛,上传视频2463个,视频点击达46万次,社会关注愈百万人次。经过网络赛优选,本次比赛有893人参赛。

  比赛总裁判长张继东表示,太极拳是我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文化自信起着重要作用。习练太极拳不仅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而且有利于家庭和谐社会和谐。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各式太极拳竞赛、传统套路及器械项目,细化了年龄分组,共有1280个项次,共决出151个冠军。每个项目冠军获得者经优选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今年10月在陕西省宝鸡市举行的全国太极拳总决赛。

  获得女子老年组规定套路吴式太极拳第一名的朱燕丽说“我从1996年开始学习太极拳。至今,在北京市,北京国际邀请赛和全国太极拳公开赛上获得20多项第一或一等奖。正是太极拳的独特魅力,一直鼓舞着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918.JPG

  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孙硕表示,西城区正全力创建 “全国武术之乡”,积极推进武术太极拳运动的开展,使之成为西城百姓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希望通过本次赛事,交流武技、广交朋友,共同推进武术太极拳事业的发展。

  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承办单位是: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协办单位是:北京市西城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北京无极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单位是: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是: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北京广安体育馆。

编辑: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