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际泳联世锦赛第6日 中国跳水队再摘一金一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8 10:16:2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昀、金锦哲):正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17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女子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小将陈芋汐以堪称完美的表现获得女子十米跳台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九枚金牌,也是中国队时隔6年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卢为获得银牌。

  陈芋汐和卢为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小的两位选手,同是2005年出生,两位尚不满14周岁的小将在赛场上的表现确是非常沉稳,尤其是获得金牌的陈芋汐,每一跳都堪称完美,她的最后一跳更是让两名裁判给出了满分,最后以439分的总比分夺得冠军,比获得银牌的卢为高出了61.2分,

  陈芋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她并不像观众们看起来的那样沉稳,而是非常紧张, “紧张但还算能控制吧,毕竟领队、教练也鼓励我,让我放松了不少。就觉得心跳自己都能听见,有点发抖吧。”

  获得银牌的卢为年纪更小,但已经和张家齐搭档获得了本届世锦赛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这一次发挥略有失误,她在赛后表示还是有些遗憾:“还是有些遗憾吧,因为谁都希望自己拿冠军。可能还是紧张,没有大胆地去跳,没有放开。

  作为从来没有参加过大赛的两位新人出手如此不凡,甚至出乎领队周继红的意料。她介绍说,女子十米台是中国队在八个奥运项目中不确定性最大的,2015年和2017年的世锦赛,中国队连续两次丢掉了这块女子十米台金牌。而本次在这一项目上派出两位新人参赛,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也是第一次。两位小花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收复了女子十米台的金牌,让周继红也倍感欣慰。

  18日,世锦赛将在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各诞生一块金牌。中国队的曹缘、谢思埸将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争夺冠军。这是本次大赛身挑三个项目重担的曹缘进行的最后一场比拼。曹缘在13日和15日分别搭档谢思埸和陈艾森夺得男双三米板和男双十米台的金牌。

  花样游泳方面,黄雪辰/孙文雁将参加双人自由自选冠军争夺战,中国花游队还将以《怒海争锋》亮相集体自由组合预赛,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花游曾凭借这套节目收获首枚世锦赛金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方面,程龙、安家葆、侯雅雯、辛鑫将代表中国队展开5公里游泳团体接力赛的角逐。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在小组赛D组第三轮面对世界强队意大利队。

  截至目前,中国跳水队依然全部包揽了本届世锦赛产生的所有跳水项目的金牌,而整个中国军团更是以10金3银1铜高居奖牌榜榜首,俄罗斯以5金3银位列第二。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