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刘炜退役 将任上海男篮领队
新华网  2019-08-30 15:43:28

  新华社上海8月30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记者30日从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获悉,上海男篮功勋队长刘炜正式宣布退役。CBA新赛季,刘炜将成为球队领队,以新角色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

  1996年,16岁的刘炜从上海市青年队升入上海男篮俱乐部,逐步成长为球队的主力控卫。2002年,刘炜、姚明、章文琪“铁三角”帮助上海队打破“八一王朝”,夺得联赛总冠军。姚明远赴美职篮后,刘炜成为上海男篮的核心,同时他在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控卫的位置。

  2014年,34岁的刘炜转会离开上海,辗转四川、新疆,继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2018年,刘炜时隔四年后回归上海男篮,让不少老球迷心潮澎湃。上赛季刘炜虽然上场不多,但在关键球上都起到决定性作用。第11轮,刘炜成就“万分先生”,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三位得分破万的球员。

  39岁这一年,刘炜退役。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写出刘炜的一组数据:队史出场数第一,胜场数第一,得分数第一,助攻数第一,抢断数第一,篮板数第二,队史第一位“万分先生”。

  据悉,CBA新赛季上海男篮第一场主场之际,刘炜将与广大球迷面对面,重温球员生涯的精彩时光,他的8号球衣退役仪式也将在俱乐部新的主场馆启用时举办。

编辑:张津铭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