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易建联:憾负波兰会认真总结,中国男篮不会丢掉自信
中新网  2019-09-03 08:53:48

  中新网9月2日电 历经加时苦战,中国男篮2日晚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对决中以76:79不敌强敌波兰,争夺小组头名仅存理论可能。比赛中独揽24分8篮板的易建联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会认真总结失利教训,然后将注意力集中到下一个对手身上,虽然失利,但中国男篮的信心没有丢。

  比赛最后关头,中国男篮在发边线球时连续失误,葬送好局,让一场原本有望在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的比赛被对手拖入加时并最终完成逆转。谈到这场失利是否是年轻的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中成长付出的代价时,易建联说:“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考虑很多,这场比赛刚刚结束,而我们后面还有一场比赛要打,现在要做的就是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上。”

  此役面对波兰,中国队很早陷入犯规困境,易建联次节身背3次犯规被迫提前退场,郭艾伦第三节5犯被罚下场,但大家打得非常顽强没有放弃比赛,对于球队表现,易建联表示:“技术上的问题我们确实需要下去好好总结,犯规今天确实出现的比较多。我们会认真总结,然后全力以赴地赢下下一场比赛。”

  经过加时赛的鏖战,中国男篮至少在比赛过程中呈现出了极佳的意志力与求胜欲。不过虽然如此,失利之后的中国队已经失去争夺小组头名的主动权,而要想晋级下一轮,两天后与委内瑞拉的比赛,球队已退无可退,必须全力争胜。对此,易建联非常自信:“我们一直相信自己,我们一整个夏天都在训练、付出,到最后的一场小组赛,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完)

编辑:喻露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