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足抵达世预赛比赛地 球员直言平常心对待
新华社  2019-10-14 09:26:46

  新华社菲律宾巴科洛德10月13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13日晚间抵达菲律宾中部城市巴科洛德,为两天后将在这里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关键战役做最后冲刺。

  国足是在13日下午从广州出发前往巴科洛德的。由于两地之间原本没有直飞班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此次专门增开一班包机直航,令国足免于遭受在马尼拉转机的舟车劳顿之苦。

  受左小腿伤势困扰的李磊此次没有随队前来。在出征之前,国足医疗团队对李磊的伤情鉴定还是认为让他出战高强度比赛可能有伤情复发、加重的危险。因此,为保护球员,队伍最终决定留这名左边后卫在国内继续训练与康复。

  其余在大名单内的25名球员悉数同机抵达。大战在即,球员的神情普遍比较严肃,但还是接受了不少中国球迷签名或合影的要求。队中主力吴曦表示,尽管国足已在年内两胜菲律宾队,但本次又是全新的一场比赛,依然要以平常心来对待。

  菲中两队在今年年内已有两次交锋。在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国足以3:0完胜;7月份在广州举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又以两球优势轻取对手。

  据了解,中国队球员将于14日前往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反观东道主已经在巴科洛德集结多日,近来也开启了一天两练的节奏来准备同国足的对决。

  菲律宾队中头号球星、现效力于英格兰冠军联赛加的夫城俱乐部的门将尼尔·埃瑟里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腿伤已经完全康复,他有信心出现在15日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我知道中国是小组中的一支强队,但我相信我们能够找到方法阻挡中国队进球。”

  中国队目前在四十强赛中以2战2胜积6分的战绩、凭借净胜球优势压过叙利亚队位居A组榜首,菲男足则是1胜1负位列小组第三。

  四十强赛中8个小组的第一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十二强赛。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菲中之战将于北京时间15日20时开踢。同组叙利亚队与关岛队的比赛则将在北京时间同日的22时进行。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