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足协:外援政策不会大幅变动 50个入籍名额属子虚乌有
新华社  2019-11-13 08:57:21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公兵、肖世尧)中国足协12日发表《关于“职业联赛外援及入籍球员政策调整”的声明》,表示职业联赛的外援政策不会有大幅变动, “50个入籍球员名额” 等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声明中称:“基于联赛的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需要,外援政策不会有大幅变动。中国足协从未讨论过所谓‘取消外援限制’等类似提议。”

  同时,声明表示,中国足协将会以“谨慎推进,严格限制”的原则制定相关的政策,推动对入籍球员的规范管理。“有关媒体报道的‘有关部门给中国足协开放了50个入籍球员名额’等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中国足协表示,职业联赛外援及入籍球员政策调整的出发点,将主要基于:是否有利于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是否有利于中国球员的成长,是否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针对如何促进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健全青少年培养和竞赛体系等课题,中国足协近期通过召开执委会会议、走访调研职业俱乐部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将会对现有相关政策作进一步的调整、补充和完善,方案将在年底前公布。”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