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刘国梁为国乒“挑毛病”:成绩达标过程不满意
今晚报  2019-12-17 08:50:30

  随着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落幕,中国乒乓球队2019年征程正式画上句号。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年初我们有个考核标准,总分18000分中我们拿了17500分,只丢了一个混双分,超出了预期。虽然成绩单达到了目标,但是过程还是不满意。”

  随着混双进入奥运会,这枚金牌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重中之重。刘国梁认为:“混双夺得冠军值得肯定,一年前我刚回到中国乒协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混双要重视’,现在还是要重视,但重视程度还是不够。许昕和刘诗雯虽然混双夺得冠军,但优势并不是特别大,过程距离我的预期还有差距。毕竟在东京奥运会中混双只有一对,场场都是决赛。”

  陈梦实现女单三连冠,最为关键的是,她在半决赛中以4比1战胜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刘国梁坦言这场球全队非常重视。“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下半年进步很大,思想上技术上和取胜的欲望,每一次都非常强烈,带给我们很大的冲击,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乒乓球需要这样的对抗。”

  马龙、许昕、樊振东“接力”延续了中国男单的荣耀。刘国梁说:“世乒赛之前的阶段属于马龙,他伤愈复出拿了世锦赛三连冠。随后马龙出现伤病,樊振东陷入低谷,年中的时候许昕挺身而出,包揽了当时公开赛三项比赛的冠军。下半年,沉寂了大半年的樊振东复苏,现在是最顶峰状态。”

  刘国梁表示,队员们还需要增强心理抗压能力、强化细节。“一是心理,心理的抗压,特别是女队,全年还是一会儿这个好一点,一会儿那个好一点,没有一个人有绝对的优势。另一个是她们从技术和心理上,竞争这么激烈时如何能够脱颖而出,细节上还需要进步。”

编辑:王悦阳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