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状态回升 里皮演练新阵容力争率队赢得开门红

2019-01-04 08:59: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位中阁

  昨天距离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开幕还有两天,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华达足球学院训练场备战4天后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小组赛首战。主教练里皮抓紧一切时间演练阵容,力争率队赢得开门红。

  2日,国足在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5比3击败阿联酋瓦赫达队。是役,国足攻击群展现出近期少见的强大火力,于大宝梅开二度,武磊、韦世豪和张琳芃各入一球。经历此前3场热身赛不胜的国足,终于在大赛来临前收获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从比赛过程看,里皮放弃了此前多次试验的343阵型,改为球队更为熟悉的433攻击阵型。由于队长郑智将缺席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因此里皮决定让吴曦、蒿俊闵和赵旭日坐镇中场。其他位置上,颜骏凌稳坐一号门将之位,后防线上是刘洋、刘奕鸣、张琳芃和张呈栋,锋线上是武磊、肖智和金敬道。里皮的这套新阵容打出了此前少有的攻势足球,但从下半场一下调整9名队员的举动来看,目前他还在试验不同的人员组合。

  不过,目前距离国足首战还有4天,里皮还有充足时间去决定打433还是343。从他在近几场热身赛中的用兵习惯分析,颜骏凌、刘奕鸣、刘洋、吴曦、武磊、金敬道等球员已基本锁定小组赛首战的首发位置。至于其他位置上的人选,里皮还将根据近几天的训练效果做出定夺。

  相关新闻  

  阿布扎比难觅亚洲杯氛围

  黄土、围挡、大货车,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主体育场——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远远看去就像一片仍在施工中的工地。两天后,这里就将迎来亚洲杯的揭幕战——东道主阿联酋队对阵巴林队。

  本届亚洲杯首次有24支球队参赛,共将进行51场比赛,比赛安排在阿布扎比、艾因、迪拜和沙迦4座城市的8座球场进行。作为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有3座比赛球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该体育场将承办包括揭幕战和决赛在内的8场比赛。

  不过,当记者昨天清晨抵达阿布扎比后,却丝毫看不出这里要在两天后举办亚洲杯的样子。机场内外找不到一处赛事的宣传画和显著标识,主要街道两侧和建筑物的显要位置也没有任何关于赛事的广告。甚至记者与出租车司机闲谈、聊到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时,对方竟然反问记者比赛时间以及参赛球队。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设于扎耶德体育城体育场外围的媒体注册中心领取证件。本以为这里会像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时那样排起长龙,结果发现记者一行3人是注册中心当天迎来的首批客人。拿到证件后,记者又赶往体育场内的媒体中心,结果这里更是空无一人,只有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桌椅和无人问津的咨询台。

  随后,记者又前往体育场内的媒体看台提前熟悉地形,原来不仅是球场外处于施工状态,场内也正在铺设转播所需的电缆。球场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养护草坪,还有几个清洁工在擦拭看台上的座椅。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眼下比赛氛围不浓的原因与这次亚洲杯共有6个小组、比赛较为分散有关。“本届亚洲杯每座球场都有单独的注册中心和媒体中心,大部分记者只会出现在本国球队所在的城市和球场。加上有些球队的首场小组赛开始较晚,他们仍在训练营进行备战,这些因素可能让揭幕战的受关注程度有所降低。” (王洋 李立 )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