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小将主打 天津女排主场拿下福建 提前三轮锁定四强

2019-01-09 09:47:53|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梁斌 )昨晚,主打小将王艺竹的天津女排主场3:1战胜福建女排,赢得两连胜的同时,提前三轮晋级四强,四局比分为25:22、20:25、25:19和25:14。王艺竹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拿下12分的王媛媛获得本场比赛的MVP。

  目前在第二阶段八强战中,同为9个胜场的天津队和上海队分别以27分和24分列前两名,北京队以8个胜场积22分排名第三,江苏队以6个胜场积19分排名第四。天津队和上海队领先排名第五的辽宁队4个胜场,都提前晋级四强。本周六,天津女排主场对阵广东女排。 

  比赛一开始,天津队便利用发球冲击福建队一传,拦防上重点盯住对手头号火力点郑益昕。而郑益昕在天津队拦防压力面前,第一次进攻就触网失误。首局,天津队11:9领先时,用小将王艺竹替换右脚脚伤尚未完全恢复的李盈莹。王艺竹很快强攻得分,拿下个人本场第一分,天津队13:11领先。福建队局末阶段将比分追至20:21,天津队用于鋆炜替换杨艺。双方战成22平时,天津队突然发力,科舍维奇吊球得分,王艺竹强攻得手,李雅楠快攻得分,连得3分的天津队以25:22赢下首局。本局,替补登场的小将王艺竹进攻端扣球拿下3分,有三次失误。第二局,王艺竹和于鋆炜首发出场。王艺竹开局时表现不错,强攻发球连得两分,局中阶段她进攻受阻时在进攻手法上寻求变化,扣球打直线和打吊结合。于鋆炜二号位强攻得分,天津队将比分追至19:20,之后,自身失误增多,以20:25被对手扳回一局。第三局,王艺竹继续首发出场。天津队在14:11领先时换上李盈莹。进攻火力提升明显的天津队以25:19再赢一局。第四局,王艺竹依旧首发出场。天津队的发球有效地破坏对手的一传,开局7:1领先。本局王艺竹的进攻效率有明显提升,天津队以25:14赢下第四局。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认为小将王艺竹表现不错,“王艺竹平时训练很努力,进攻上具备一定实力,这场比赛的发挥有一些起伏,心态平稳后的第四局,她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进攻、发球和后排防守的表现都有提高。”陈友泉表示,虽然球队已提前晋级四强,但后面的三场比赛也不能放松,“球队要力争第二阶段的头名,为下阶段的比赛争取到主场优势。后面的比赛,我们也会考虑给年轻队员更多的出场机会,毕竟李盈莹的脚伤和王媛媛的膝关节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其他比赛,上海女排主场3:0战胜山东女排;广东女排主场2:3不敌江苏女排,北京女排主场3:2击败辽宁女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