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足球格局悄然变化 日本队差点被爆冷

2019-01-11 08:25:43|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位中阁

  从揭幕战开始,本届亚洲杯就反复验证着一个道理,那就是如今亚洲球队的整体实力越来越接近,强弱之分早已没有此前那么分明。这不,昨晚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双双差点被爆冷。

  昨晚轮到F组4队亮相,本来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被认为会轻松获胜,结果两场比赛都踢得悬念迭生。在与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上半场意外0比1落后,在下半场取得3比1领先后,又被对手追回一球,最终3比2险胜对手。要知道,在国际足联最新发布的排名中,日本队排在第50位,而土库曼斯坦队仅排在第127位。

  至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曼队的比赛,也是踢得惊心动魄。尽管上半场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外援艾哈迈多夫用任意球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领先,但下半场第72分钟,加萨尼帮助顽强的阿曼队扳平比分。多亏替补登场的舒莫罗多夫在第86分钟完成绝杀,乌兹别克斯坦队才2比1艰难赢球。

  本届亚洲杯,入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和沙特队,被认为是夺冠的五大热门。但5支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首场比赛中,除了伊朗队5比0轻取实力最弱的也门队,沙特队4比0大胜朝鲜队之外,其余3队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其中澳大利亚队甚至0比1负于约旦队。

  而在其他比赛中,印度队出人意料地以4比1大胜泰国队,巴勒斯坦队0比0逼平叙利亚队。从目前的比赛情况看,亚洲足坛的格局正悄然改变,不少弱队都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传统强队想赢球已不再容易。(全媒体记者 李立 王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