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菲律宾主帅埃里克森:今晚我和里皮不是朋友

2019-01-11 14:48:36|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虽然后者小组赛首轮表现出不屈不挠的斗志,一度逼得韩国队屡屡吃黄牌,最终一球小负于目前亚洲总身价排名第一的韩国队。但中菲这场较量在前方中国记者圈子里并没有太多的话题。

  9日,中国队的训练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进行,而且训练场地点比较偏僻,大部分中国记者选择了到纳扬球场观看日本队与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令很多记者放弃采访中国队的原因还有一点,那就是训练只开放前15分钟的热身活动,中国记者的住宿大都以阿布扎比的三座体育场为中心,前往中国队训练地点所花费的时间和能够获得的信息并不对称,还不如替中国队侦察一下日本队,万一中日两队最后碰上了也好有得写、有得说,不论哪个信息引起教练组的兴趣,都算是间接支持了中国队。

  菲律宾队9日上午公开训练,中国记者蜂拥而至,因为埃里克森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和里皮从意甲一路PK到中超;2016年佩兰下课,中国足协一度把瑞典老帅列为中国队主教练候选人之一,最后却聘请了里皮;如今两位老帅又在亚洲杯上狭路相逢,埃里克森情绪很好,有很多话要说。埃里克森说:“我喜欢挑战,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一年多前,中国队曾8:1狂胜对手,对此,埃里克森表示:“无论如何不希望再会输个1:8。我们会做出强硬的反击。”虽然埃里克森与里皮是老朋友,但埃里克森表示:“比赛的时候我们就先不做朋友了!”有意思的是,晚于中国队举行的菲律宾队发布会,参加的记者人数不足中国队时的一半,比赛还未开踢,埃里克森已先“输了”一场。

  10日中菲两队新闻发布会前,还发生几件有意思的事情。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媒体记者非常关心张鹭、刘奕鸣、赵旭日三名国脚的状况,以及其所在俱乐部球队的近况。从中国队传来的信息是,张、刘、赵三名队员心无旁骛,认真完成训练任务,表现出很敬业的态度,里皮对他们很满意。他们很少与他人交流关于所在俱乐部的情况,这种态度无疑是正确的处理问题方法。(记者  赵睿)

标签:国足里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