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天津女排零封广东 小将王艺竹拿下全场最高分

2019-01-14 09:38:05|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1月12日,市人民体育馆升起十一面联赛冠军旗帜,在此激励下,李盈莹和王媛媛休战的天津女排主场以3:0战胜广东女排,赢得三连胜的同时八强战主场全胜,三局比分为27:25、25:22和25:21。小将王艺竹此役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组织环节表现出色的姚迪获得本场比赛的MVP。由于上海女排本轮主场以2:3不敌北京女排,天津队目前在第二阶段八强战中扩大领先优势,以10个胜场积30分排名首位,上海队以9个胜场积25分排名第二,已提前晋级四强的北京队以9个胜场积24分排名第三,江苏队以7个胜场积22分排名第四,辽宁队以6个胜场积18分排名第五。由于天津队目前领先上海队一个胜场和5个积分,在八强战头名争夺战中占据优势。下周六,天津女排客场挑战上海女排。

  开赛前,市人民体育馆内升起十一面联赛总冠军旗帜,代表着天津女排十一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辉煌,现场大屏幕也播放天津女排曾经夺冠历程中的精彩时刻。天津女排功勋教练王宝泉和已经退役的冠军队员杨洁、李珊、张娜等来到现场参加这极具意义的“升旗”仪式。

  此役,天津队派出王艺竹和袁语茉顶替李盈莹和王媛媛首发出场,这两名小将也不负众望,都有不俗的表现。首局,王艺竹就在发球、拦网、扣球上都有得分,三局比赛越打越好,尤其是在对手严密拦防下敢于发挥,进攻手法也有变化。袁语茉在首局球队17:18落后时,先是快攻得分,随后传出一记高质量的调整球,力助科舍维奇扣球得分。赛后谈到这两名小将的发挥,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直言她们通过本场比赛得到很好的锻炼,“王艺竹和袁语茉整体表现不错,在基本功、防守等环节上她们还需磨炼。相比上一场比赛,王艺竹有进步,发球、拦网和后排防守都有不错的发挥,进攻环节进步最大。通过比赛的磨炼,对她们的心理成熟会有很大帮助。”首次在联赛主场首发,袁语茉认为自己的表现属于正常发挥,“首次在联赛主场首发,心里还是比较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也逐步进入状态,场上队友给我很大的帮助,这场比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感到很开心。”其他比赛,福建女排主场0:3不敌江苏女排;辽宁女排主场3:2战胜山东女排。(记者 梁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