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日本申奥被曝受贿 日本奥委会主席发布会上拒绝答疑

2019-01-15 15:12: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11日证实,关于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涉嫌在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行贿拉票一事,法国方面已经正式展开调查。15日,竹田恒和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上述怀疑,称已向法方自证清白,整个发布会竹田仅仅出席自述了7分钟,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就下场了。

  15日上午,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涉嫌为获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办权行贿一事进行说明。竹田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向相关人士道歉称:“让各位担心了,非常抱歉。”对于涉嫌行贿的支付手续,他说:“相关负责人会以书面形式记录交易的概要说明,然后各级依次同意,再由担任奥委会主席的我最后审阅。我自己对于支付手续一切的决定和过程,都没有参与。”竹田还表示会力证自己的清白,“2012年12月,我也接受了法方的审查,回答了一切质疑,并说明了自己是清白的。”整个自述过程仅七分钟,且没有回答任何问题。据环球网报道,竹田下场后立刻有记者表示了不满:“只自己说了7分钟,不回答提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太失礼了吧。”日本奥委会宣传方面负责人回复说:“法国当局正在调查,我们经过慎重审议,认为现在不能回答问题。”

  据悉,围绕竹田恒和涉嫌为争取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而行贿一事,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已于去年12月10日展开正式调查,但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未透露此案的更多细节。而竹田恒和本人则否认了一些媒体报道的他已经被法方起诉的消息,他在11日表示,自己去年12月只是配合法方调查,并否认自己在申奥过程中有不当行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