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娱乐至上 中职篮全明星赛主打欢乐“牌”

2019-01-15 08:5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1月13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全明星赛落下大幕,在这个主打欢乐“牌”的篮球舞台,由易建联领衔的南方明星队以160比145战胜北方明星队,来自南京队的外援约瑟夫-杨获得了全场最高的40分,当选2019年度全明星赛MVP。

  13日的青岛国信体育馆,震耳欲聋的现场音乐依然盖不住上万名观众的掌声和欢笑。正在这里上演的2019年中职篮、也就是CBA全明星赛欢乐气息十足,新疆队核心球员阿布都沙拉木摇身一变成了摇滚明星,献上了激动人心的开场曲,令人大跌眼镜;而比赛开场,两队主教练甚至联手“导演”了五名控球后卫对阵五名内线的搞笑阵容,于是球迷们看到了身高一米八八的郭艾伦背身强打比他高出两头的易建联、标准中锋拉到外线狂甩三分球的神奇一幕,让球迷大呼过瘾。

  不过除了恰到好处的欢乐元素,本场全明星赛依然堪称明星球员的球技大秀,双方都祭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内外线频频开花,最终,南方队双外援联手贡献了79分,帮助球队以160-145击败了郭艾伦领先的北方明星队,本场一人独得40分、来自南京同曦大圣队的约瑟夫-杨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是我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赛,我感觉非常棒,球员们配合也不错,大家很信任我,我们如愿获胜,我还拿到了MVP,这还是我职业生涯第一座mvp奖杯,全明星就是这样让你全力去展现的舞台,其实每一场比赛我都全力以赴,常规赛、全明星赛都是如此,今天我也是这么做的。”

  赛前被视为MVP最有力竞争者的北方队核心郭艾伦虽然全场全力刷分,最终依然没能如愿。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MVP的归属,这位国家队当家控卫连说很遗憾,但能和队友一起贡献一场精彩激烈的全明星赛,他很满足:“很遗憾,等明年吧。这一届全明星是我打了这么多年来,最认真的一届,开场防守的力度就上来了,对方一直上双外援,我们都想真正地去打球,我希望球迷看到一场激烈的比赛,我感觉我们打的强度非常大,起到这个作用,我的价值也就体现了。”

  其实,全明星赛的最终意义就是娱乐球迷,除了欢乐的花絮和激烈的对抗,让球迷看到自己喜爱的球星的另外一面,也是全明星周末的价值所在,来自新疆队的李根说:“全明星周末多参与一些娱乐活动,更多得让球迷看到不一样的我们。对我来说很珍惜这种机会。”

  本赛季CBA联赛最佳主教练、全明星赛南方队主帅杜锋也认为,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往往需要在场上表现更加主动、更加霸气,而全明星赛的舞台,给了中国球员一次难得的体验:“通过这样的全明星舞台去展现自己,表现自己,去秀自己,大家知道中国球员普遍比较内敛,现在看来大家正越来越好。”

  热热闹闹的全明星周末之后,漫长的CBA联赛还将继续迎来更加紧张激烈的赛程,新疆队的阿布都沙拉木坦言,很享受全明星这样难得的放松调整的机会,不过接下来还得收收心:“我觉得很享受,作为我们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可以调整的时间段,对我们来说就是尽最大努力去玩去秀,去让球迷看到精彩的表演。之前的赛程,四个客场加四个主场,很魔鬼的赛程,通过这样一个时间段进行调整确实能起到一定地作用,比赛结束之后,要收心准备联赛。”

  此外,在当天结束的CBA全明星赛各单项赛角逐中,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以零失误、破纪录的方式夺得技巧挑战赛的冠军;福建队的陈林坚在三分大赛中胜出;而最为激动人心的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球员张健豪以精心的编排和一记飞跃队友的双手暴扣,蝉联CBA扣篮王称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