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小威强势回归 拿下澳网首战

2019-01-15 17:12:31|来源:新华社|编辑:喻露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美国球星小威廉姆斯15日以一场干脆利落的胜利宣告了自己在澳网赛场的强势回归。

  2017年拿下澳网女单冠军后,小威宣布自己怀孕,并于当年9月生下爱女奥林匹亚。去年3月,小威正式回归比赛,没有赶上四大满贯赛事的开年大战澳网,随后又因伤退出了法网女单第四轮,但之后连获温网、美网亚军。

  “回来的感觉真好。我在非赛季的时候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让自己做好准备。”小威说。

  在当日的澳网女单首轮中,面对世界排名70开外的德国选手塔·玛丽亚,小威只用时49分钟,就以6:0和6:2横扫对手。

  “我没有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她是个很难打的对手,完全有能力打败顶级选手。当我遇上很艰苦的比赛或是很不错的对手时,我会变得专注,这在今天也确实很有用。”小威在赛后发布会上说。

  37岁的小威已是网坛“高龄”选手,但她并未打算就此止步。目前,她与澳大利亚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选手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仅有一个冠军奖杯之差。

  小威表示,在当妈后追求第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这是她一直的目标。不过,作为一名需要工作的妈妈,她会觉得内疚。“我会尽量把不需要工作的时间都用来陪女儿,那对我而言是最最重要的。”

标签:澳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