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2019澳网大幕拉开 费德勒能否上演“帽子戏法”?

2019-01-15 08:53: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2019年国际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日在墨尔本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世界男单F4悉数登场,世界女单前10名无一缺席,冠军争夺将十分激烈;而7名中国选手将在单打比赛中力争冲击好成绩。

  去年费德勒夺冠时,球迷的欢呼声还在耳边回响,转眼新一届澳网又在眼前,国际网坛永不停息,选手们追逐冠军的脚步永不停息。

  本年度澳网,最大的特点是阵容齐整,比赛含金量高。男单方面,去年还被伤病困扰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目前状态良好,尤其是小德,2018年连拿温网和美网冠军,重回世界巅峰,已经被多方看好,成为本次夺冠最大热门;而37岁的费德勒依然渴望胜利,谋划着上演澳网冠军“帽子戏法”,虽然在抽签中将有可能与纳达尔在决赛前遭遇,但费德勒希望享受比赛,尽量留下美好记忆:“我已将注意力投向首轮比赛,不去做一些无谓猜想。好好在练习场训练,然后重新开始比赛,别总想着已经赢了两届,给自己太多压力。”

  此外,上届崭露头角的韩国新锐郑泫、去年拿到男子年度总冠军的小兹维列夫,也都不容小觑。不过,饱受伤病困扰的英国名将穆雷赛前突然宣布自己很可能在今年温网退役,也为本届澳网带来一丝淡淡的忧愁。包括德约科维奇等一线名将也在反思,穆雷的今天是否就是自己的明天。如何在赛程繁密的国际网坛远离伤病,实在是难!

  女单方面,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积极备战,而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在去年法网夺冠后底气十足,终于没人批评她的第一名不副实:“没有拿大满贯,即使是世界第一心里也不踏实;今年,我终于可以放下包袱,全力以赴打比赛!”

  此外,去年美网失意而归的小威廉姆斯,以及上升势头明显的大阪直美,也都有夺冠实力。

  本届澳网门票销售火爆,前两天夜场比赛门票已销售一空。球迷们除了关注明星,也关注澳网的新变化:今年澳网更改了高温天气下的比赛规则,裁判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延长休息时间乃至短暂停赛,上届比赛球员被“烤焦”的一幕有望不复出现;此外,本届澳网努力打造网球文化盛会,球迷每天可以在墨尔本公园观赏到高水平音乐演出、品尝美食、参与互动游戏。

  今年国内有6名女选手和1名男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女单最引人注目的是排名赛会21号种子的王蔷,她在去年表现不错,获得了亚运会冠军还接连击败世界级选手,“姐弟恋”的场外事件也令球迷更加关注她的一举一动。首轮她将应战法国选手费罗,去年她曾2-0战胜过对方。展望大赛,王蔷表示自己有颗平常心:“自己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放轻松去打,只要把训练的(效果)打出来,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其他参赛的5名女选手郑赛赛、张帅、王雅繁、彭帅和朱琳,可以说场场是硬仗;而32岁的李喆则首次打进男单正赛,消除了近几届中国男选手缺席澳网的尴尬。

  14日中国选手参加的单打只有一场:女单首轮王雅繁对阵澳大利亚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佩雷兹。希望中国选手好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