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澳网首日:穆雷虽败犹荣昂头离开 中国选手开门红

2019-01-15 09:53: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穆雷接受采访百感交集穆雷接受采访百感交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1月14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拉开帷幕。英国名将穆雷苦战四个多小时,最终以2:3止步第一轮,但他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澳大利亚观众的热烈掌声;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雅繁轻松战胜对手,为参赛的中国选手开了一个好头。

  当天的焦点战役当属穆雷首轮对阵西班牙种子选手阿古特。尽管此前穆雷曾3次战胜过对手,但目前由于他的旧伤未愈,未能发挥出巅峰实力,虽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通过“抢七”扳回两盘,最终还是在决胜盘因体能耗尽,功亏一篑。

  由于知道穆雷有可能在今年因伤告别网坛,现场观众将墨尔本体育场打造成了穆雷的主场,并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给了这位顽强的英国男人。赛后,穆雷感谢澳网留给他的美好回忆,并称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很完美。“澳网的感觉非常独特,今晚我心怀感激,希望给澳大利亚球迷留下一场经典难忘的比赛。”

  面对费德勒、纳达尔等“兄弟”带来的视频祝福,穆雷没有流泪,带着英国人特有的冷淡和内敛,说了声“谢谢”,悄然离去。

  在其他场次中,费德勒以3: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敏,从而他的澳网连胜场次达到了15场;纳达尔、西里奇等男单名将,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科贝尔等女单选手都顺利晋级。不过,拉脱维亚女单名将奥斯塔彭科和美国男单名将伊斯纳尔则在首日爆冷出局。

  中国选手王雅繁在女单首轮对阵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佩雷兹,打得积极主动,发挥出了自己球路刁钻,落点多变的特色,在以6:4拿下首盘之后,第2盘更是以6:0的大比分取胜,为参赛的中国选手赢得了开门红。王雅繁赛后表示,下一轮与本土选手巴蒂的对阵,有可能会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她希望感受一下在罗德拉沃球场,在15000名观众的关注下,那种梦幻般的、如同在舞台上演出的比赛感受,为了走得更远,她必须更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的体能到场上专注度,都要提高。下边面对的对手更强,基本不会犯错误,需要自己做得更好!”

  15号可谓中国比赛日,将有5名中国女单选手和一名男单选手登场亮相:其中彭帅对阵加拿大选手布沙尔;状态良好的21号种子王蔷首轮对手是法国选手费罗;郑赛赛对阵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而张帅将面对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通过资格赛打进正赛的朱琳将对阵俄罗斯选手加斯帕扬;同时,32岁的中国选手李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单正赛,他将对阵赛会32号种子、来自德国的科赫尔斯奇雷伯。

  此外,德约科维奇,哈勒普、大小威廉姆斯等名将也都将在首轮中亮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