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今晚打平就掌握主动权!球迷:国足也有挑对手的时候

2019-01-16 13:26:3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外界关注的中韩对决,终于就要来了。北京时间今晚9时30分,国足与韩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只不过这一次,赛前少了许多硝烟弥漫的味道——两队都已经提前小组出线,胜负影响不大。多年以来在韩国队身上吃够了苦头国足,能否战平甚至击败对手,拿下小组头名?即便双方都用替补阵容出战,这场比赛也是颇有看点。

  里皮轮换武磊缺阵

  不少国内球迷专程选择在昨天飞来阿联酋,就是为了看这场中韩大战。不过,他们或许会感到些许失望。一是双方未必会拿出全部实力真刀真枪地踢一场,二则是国足锋线主将武磊因为伤势已经确定缺席。

  会不会让武磊上?这依然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武磊。里皮的回答也没有半点遮掩,“我也看了很多报道,外界有一些猜测,说武磊要马上去做手术,我要说的是武磊可以参加亚洲杯接下来的赛事,我们的队医和上港的队医进行了充分沟通。”他说:“武磊明天的比赛不会上场,但淘汰赛开始第四场比赛肯定参加。”

  除了武磊之外,里皮还透露:“与韩国队的比赛,我是不会冒风险的,武磊以及其他有黄牌的球员不会首发,但我不会告诉外界更多这方面的细节。”目前,国足队内仅冯潇霆身背一张黄牌,里皮的表态,意味着这名后防中坚也将被雪藏,以避免继续吃牌而在淘汰赛中停赛。

  当然,里皮也完全可以安排出一套合适的阵容,比如此前都是作为替补登场的福将于大宝将得到首发机会,而两大伤员肖智、韦世豪前两天也已经痊愈。这样的话,国足的攻击线整体上并不会减弱。

  实际上,韩国队的阵容也不够齐整。主力边后卫李镕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而另外两名防守核心金珍洙、郑又荣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吃到黄牌,这或许会迫使他们换上替补后卫出战。因此对中国队来说,前场获得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些。此外,连夜从英超赶来“千里勤王”的头号球星孙兴慜,身体比较疲惫,也不大可能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首发。昨天的赛前踩场训练,他就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而是独自在场边慢跑。

  名次关乎下轮对手

  目前,中国队与韩国队同是两连胜,皆有6分在手,不过中国队多2粒净胜球占优。也就是说,只需一场平局,国足就能压倒韩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也让不少球迷感慨:中国足球总算也有挑选对手的时候了。

  那到底中国队是想选择第二,还是力拼争取第一?里皮的回应是这样的:“如果明天打平或者赢球,会在22日迎战第四场的对手,目前还不知道是哪支球队;如果是以第二名出线,将会和泰国队交手。我并不想说倾向于踢哪个对手,我更看重的是球队在比赛时的整体发挥,以及能不能体现出色的精神状态。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到底该如何选择16进8淘汰赛的对手?这也成为记者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按照赛程,C组第二名将与A组第二的泰国队交手,C组第一则会面对A、B、F小组的一个第三名,将在阿曼、土库曼斯坦、巴林、巴勒斯坦这4支球队中产生。很显然,后面4队的实力比泰国队要弱不少。因此,国足想要更有把握地杀进8强,还是拿到小组第一更好。

  相比之下,韩国队的求战欲望似乎更强一些,毕竟他们前两场表现一般,面对弱旅都是1比0小胜,需要战胜中国队来提升士气。其葡萄牙籍主帅保罗·本托昨天也公开表示:“这几天球队一直在为这场比赛作准备,我们知道韩国球迷都有很高的期望,我们球队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必须通过拿到小组第一去证明。”

  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任期间,仍然保持着对阵韩国队1胜1平的不败纪录。今晚,他会让这个美好的纪录延续下去吗?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阿布扎比今日电)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