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罗斯迎来里程碑时刻 万分之夜可能迟到绝不会缺席

2019-01-16 15:17:14|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今天,森林狼在客场以107比149惨败76人。但在本场比赛之中,森林狼的后卫球员德里克·罗斯却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对于绝大多数常规赛MVP获得者来说,生涯得分破万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可对于罗斯来讲,这个夜晚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2008年,罗斯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公牛队选中。在罗斯职业生涯的前几年之中,他简直就是天之骄子一般的存在。生涯第一个赛季,罗斯便拿下了1361分,并且在季后赛之中给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从2009-10赛季开始,罗斯其实就迈入了明星殿堂。犀利的突破,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以及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是罗斯的标志。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罗斯的场均得分就突破了20分,砍下30+对于他来说也就是家常便饭。

  2010-11赛季,罗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那个赛季之中,他场均能够砍下25.0分,且率领公牛队打出了东部第一的战绩。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之中,罗斯力压霍华德、詹姆斯成为了当赛季的常规赛MVP。事实上,在那个赛季结束之后,罗斯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达到了5006分。而在那个时候,他才只有23岁而已。

  仅23岁便轰下5000分,又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MVP,所有人都认为罗斯职业生涯得分至少会再20000分以上,突破万分大关那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但命运却在这个时候开始站在了罗斯的对立面之上,他不再是天之骄子而是变成了上天的弃儿。2011-12赛季前半段,罗斯还有着不错的表现,场均得分达到了21.8分。可在那个赛季之中,罗斯遭遇了左膝十字韧带断裂伤势。其后的几年之中,罗斯的两副盖又收到了不同程度的重创,个人状态急转直下。

  在2011到2015这几年之中,罗斯一共只出战了100场比赛,场均得分较之以往也是大幅度下滑。在上个赛季被骑士队扫地出门之后,罗斯一度陷入到无球可打的境地之中。其实在罗斯加盟森林狼之前,他已经拿到了9312分。不过在那时,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玫瑰有朝一日能够达到万分大关。

  但在本赛季之中,罗斯打出了自受伤以来最好的发挥。赛季至今,他场均得分达到了18.9分,在与爵士队的交锋之中,罗斯更是砍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50分。而在此役与76人交锋之前,罗斯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9989分。本场比赛的第三节,罗斯用一记上篮拿下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12分,其生涯总得分也突破了万分大关。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森林狼此役发挥的确太糟糕。在罗斯突破万分大关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后对手30分。因此,罗斯并没有任何庆祝,只是平静的继续比赛。而这,其实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在经历了太多大起大落之后,罗斯现在已经变得宠辱不惊。他所希望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个回合仅此而已。

  本赛季结束之后,罗斯如今这份合同就将到期。不出意外的话,罗斯应该能够获得一份不错的续约合同。虽说玫瑰本赛季依旧打打停停,但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或许,他还能在NBA效力很多年。如今,他的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在罗斯未来的职业生涯当中,他还会继续向上攀登。他职业生涯的总得分最终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没有人知晓答案。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