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足不敌韩国收获小组第二 输球并非一无所获

2019-01-17 08:46:0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国足距离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还是差了一口气。在北京时间昨晚刚刚结束的亚洲杯C组末轮比赛中,此前取得两连胜的中国男足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以0比2不敌韩国队,最终以2胜1负的成绩位列C组第二。在接下来的16强淘汰赛中,里皮的球队将与泰国队交锋。  

  由于已经锁定出线名额,国足主帅里皮“如约”对阵容进行轮换,此前肩部受伤的武磊本场高挂免战牌;韩国队“头牌”孙兴慜则是首发登场,足见“太极虎”对小组第一的渴望。结果韩国队正是凭借孙兴慜在上半场制造的点球和下半时主罚的角球,由黄义助和金玟哉各进一球,将中国队挤到了小组第二。

  除了对方球星的个人能力,国足对于中场控制力的不足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在武磊和冯潇霆这一前一后两位核心轮休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中场显得过于“空旷”,防守力度不足,进攻方面也缺乏创造力和“爆点”,这些都是里皮和教练团队需要去思考和及时解决的方面。

  虽然今晚输掉了小组头名的争夺战,但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三场小组赛中,还是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惊喜。不论是首场比赛队员们在落后时不慌不忙,扳平比分后敢打敢拼的表现,还是次轮面对菲律宾队时,武磊那两粒技惊四座的进球,即便末轮对阵实力高出自己一筹的韩国队,门将颜骏凌也用多次神勇的扑救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这些都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进一步的希望。

  对于现在的国足而言,输一场球或许并不是坏事,因为那可以让队员和教练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球队的不足,为之后的硬仗做更加充分的准备。晋级16强后,里皮和他的弟子们势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希望他们能从小组赛的两场胜利中收获更多信心,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及时作出调整,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之后的较量。毕竟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目标,肯定不止小组出线这么简单。(记者 陆玮鑫)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