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创中国大陆男网历史 张择公茂鑫进澳网男双次轮

2019-01-17 08:53:46|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喻露

  扬子晚报讯(记者 黄启元)当地时间1月16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日的较量。率先出战女单次轮的王雅繁遗憾未能继续取得突破,0比2不敌东道主选手巴蒂;不过在双打赛场中国军团捷报频传,登场的四对搭档中有三组晋级,江苏球员张择/公茂鑫为中国大陆男双拿下大满贯正赛首胜,这也是张择2015年混双之后在大满贯正赛中的第2胜。

  张择/公茂鑫凭借外卡赛的冠军亮相澳网,与波兰双打名将马特科夫斯基和斯洛伐克好手克里赞在首轮鏖战2小时18分钟。首盘中国组合在对手多个发球局里都制造了不少的威胁,第7局两人打破僵局,但紧接着又丢掉公茂鑫发球的第8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5。第11局马特科夫斯基的发球局,张择/公茂鑫凭借对手连续正手失误再次破发。中国组合牢牢把握住机会,顺利守住了第12局的胜盘局。

  次盘双方在前6局争夺中势均力敌。第7局张择/公茂鑫接连葬送掉4个破发点,未能打破僵局。克里赞/马特科夫斯基展开反攻,中国组合连续3个发球局遇险。第12局公茂鑫关键时刻连续双误送礼,克里赞/马特科夫斯基破发后追平总比分。

  第三盘中国组合重整旗鼓。克里赞/马特科夫斯基状态出现起伏,在第3局里频繁出错,张择/公茂鑫顺利破发,随后建立起3-1的优势。此后中国组合虽未能继续扩大分差,但也将优势保持到盘末。第10局张择一度双误浪费掉赛点,他们还是及时调整心态并把握住了第2次机会。

  接下来的次轮角逐,张择/公茂鑫将对阵西班牙组合卡莱诺-布斯塔/加-洛佩兹,后者三盘淘汰了赛会15号种子波潘纳/沙兰。

标签:澳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