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艰难挺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火箭”

2019-01-18 10:1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北京时间18日凌晨,2019斯诺克大师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两场比赛。世界排名第八的丁俊晖与比利时新星卢卡·布雷切尔战至决胜局,最终6-5艰难战胜对手。另一场比赛,七届大师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6-3战胜威尔士选手瑞恩·戴。丁俊晖与“火箭”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

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中国一哥”丁俊晖与比利时90后小将卢卡·布雷切尔此前交手四次,丁俊晖保持全胜。本场比赛从一开始两人就紧咬比分,比赛进程异常焦灼,两人从一平一路打到五平。在比赛进程中,两人互有失误,可以看到压力对于两个人的比赛发挥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赛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丁俊晖表示,自己状态好的情况下,有压力也是可以赢球的:“我一直觉得自己在有压力的情况下,还是能够去赢球的,并不是说一有压力就不会打球了,有时候可能会打得稍差一些。我当时状态不是很好,对手打得也不是很好,形成一个比分交错上升的状态,本身自己打得也不是很好,给大家看到的情况就是,你一有压力就打得不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状态好的时候,有压力也是能够赢球的。”

  决胜局中,布雷切尔率先上手拿到16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随后的攻防转换中,布雷切尔抓住机会上手却出现致命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丁俊晖单杆65分超分胜出,6-5绝杀布雷切尔,涉险挺进四强。

  两天前,丁俊晖6-1轻松战胜首轮对手进入八强。比较这两场过程截然不同的比赛,丁俊晖表示自己在这两场比赛中,注意力一直放在场上,第二场延续了第一场的状态和手感:“两场球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我都在很专注地打球。一直保持自己打球的这种状态,并没有去想结果是怎么样的,过程是怎么样的,输赢会通过比赛时间慢慢显现出来。努力让自己保持一种状态去打球。”

  接下来丁俊晖将面临本次大师赛的最大考验,他的半决赛对手是七届大师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火箭”在稍早结束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6-3淘汰了威尔士名将瑞恩·戴。谈到即将面临的强大对手,丁俊晖表示自己有能力击败“火箭”:“我觉得还是打好自己的球吧。我有能力去打赢他,并不是说没有能力打赢他。我有能力一杆打完,也有能力和他对防。其实说水平都是相当的,我可能只是在保持稳定上没他做得那么好。”

  丁俊晖与“火箭”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9日晚间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