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 国足进八强 可能没那么简单

2019-01-18 15:55:42|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输给韩国队,拿到C组第二,意味着国足将在1/8决赛中对阵泰国队。相比以C组第一晋级将要面对的巴林队,不少人认为,泰国队是一个相对更容易对付的对手。

  但面对泰国队,中国队晋级8强之路就会一马平川吗?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上,一点点轻敌或盲目乐观都可能酿成大祸。国足与泰国队的这场较量,或许没有外界想得那么简单。

  看自己 于汉超告别亚洲杯

  昨天,国足在阿布扎比进行了赛后的恢复性训练。虽然此前受伤的两名球员肖智和韦世豪已经可以完全正常地参加球队合练,但是,新的伤员又出现了。

  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于汉超在一次突破中拉伤了肌肉。昨天,于汉超并没有参加训练,球队安排他去医院进行检查。最新消息显示,于汉超的右腿肌肉拉伤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至少休养3周,这也意味着,这位老将的亚洲杯之旅已提前结束。

  除于汉超外,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另一位受伤的中前场主力球员吴曦也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不过相比于汉超,吴曦的伤情并不太严重。据了解,队医安排吴曦留在酒店休息,他有望在本周日与泰国队的比赛中登场。

  在国足的伤号中,更受关注的当属武磊,这些天,关于他伤势的消息反复被大家提及。虽然里皮已经明确表示武磊的肩伤不算太严重,肯定能够参加和泰国队的淘汰赛,但是据记者观察,在昨天的训练中,武磊依然没有参加合练,而是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单独训练。对此,球队方面表示,这几天会抓紧让武磊恢复,毕竟这位国足主力前锋能否登场,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实力影响非常大。

  除了伤病,国足的黄牌问题也比较严重。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国足有4名球员领到了黄牌,分别是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和郜林。按照本届亚洲杯的竞赛规则,半决赛前累计两张黄牌的球员将停赛一场,因此这4人需要在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格外注意。

  看对手 主教练信心满满

  了解完中国队的情况,再来说说对手泰国队。小组赛首战1比4惨败给印度队后,泰国队立刻解雇了曾在北京国安队担任助教的塞尔维亚教练拉耶瓦茨,由本土教练约迪亚猜接手球队。

  49岁的约迪亚猜曾是泰国国脚,2017年拉耶瓦茨执教泰国队后,他就开始担任助教。接手球队后,约迪亚猜立即要求泰国队队员摆正心态,并将球队阵型从首场惨败印度队时的433变为3412。事实证明,这一变化效果极佳,随后泰国队先是1比0战胜巴林队,又1比1逼平东道主阿联酋队,最终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力压巴林队拿到A组第二,可谓士气正盛。

  在确定球队将在淘汰赛遭遇中国队后,约迪亚猜这样说:“对阵中国队是一件好事。毕竟韩国队各方面都很强,当然中国队也不好对付,我们需要好好准备这场比赛。”

  对于国足的打法,约迪亚猜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中国队的比赛比较注重身体,他们不喜欢强调控球的战术,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打法作出相应调整,我们有能力与中国队抗衡,泰国必将全力以赴。”

  对中国队来说,在比赛中绝对要对泰国队的几名前场球员加强盯防,尤其是有“泰国梅西”之称、效力于日本J联赛札幌冈萨多队的差那提。25岁的差那提虽然身高只有1.58米,但他技术出色,意识超群,擅长直塞传球,经常能与速度极快的两位前锋阿迪萨和当达打出精妙配合。此外,泰国队的19号归化球员特里斯坦·杜出身于法甲劲旅斯特拉斯堡的青训体系,曾在法乙联赛征战2年,他在右路攻防俱佳,尤其是套边插上极具威胁,是泰国队的绝对进攻强点。

  看历史 淘汰赛魔咒待破

  对手泰国队不可小觑,而另一件让人担心的事,就是中国队近年来的“淘汰赛魔咒”:自2004年起,中国男足各级球队在亚洲杯、世青赛、世少赛、U19亚洲杯、U16亚洲杯以及亚运会的全部12场淘汰赛中,常规时间的战绩仅为2平10负,从未赢得过一场比赛。在4年前的上届亚洲杯上,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出线的中国队,在1/4决赛中被东道主澳大利亚2比0淘汰出局。而中国队与泰国队上一次在淘汰赛中相遇,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1/4决赛上,当时国奥队0比2输给泰国队,早早结束了亚运之旅。

  除糟糕的淘汰赛战绩外,国足与泰国队的过往战绩也让球迷“提心吊胆”,尤其是2013年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以1比5不敌泰国队的友谊赛,至今仍然让不少球迷耿耿于怀。好在,那场惨败之后,国足在与泰国队的两次热身赛中保持全胜,其中去年6月,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里皮率队客场2比0击败泰国队。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