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熟悉的莎拉波娃又回来了?“澳洲一姐”才是真试金石

2019-01-18 17:23:44|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用“哀兵必胜”来形容今年澳网的莎拉波娃,恐怕是再合适不过了,以她在澳网前半年的竞技状态,实在难以进入夺冠热门行列之中,甚至在“最有可能被爆冷”的集团中,她总是会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在澳网前的深圳站,她不但一度被17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逼上绝路,而在和萨巴伦卡的比赛中伤退,更是给她的澳网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然而在第一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竟然送上了两个6比0,这种石破天惊的表现,让外界开始对莎拉波娃另眼相看,也开始重新评估她的澳网前景。如果说前两轮击败的选手排名太低,只能算是“假复苏”的话,那么在第三轮和沃兹尼亚奇的焦点之战,可就真的多少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两位前冠军和全世界第一隔网相立,再加上两人截然不同的比赛风格,更是为这场对决增添了新的看点。最终莎拉波娃苦战三盘,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正式向外界宣布,自己已经加入了夺冠热门行列。

  虽说过去一段时间备受伤病困扰,沃兹尼亚奇的状态和去年无法同日而语,但毕竟她还是世界第三的高位,前两轮也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所以毫无疑问的是,莎拉波娃目前正处在去年法网之后最好的状态之中。在这场三盘大战里,莎拉波娃将双误控制在了个位数,而一发得分率则高达74%,二发得分率也达到了59%,强悍的发球表现是她今天获胜的关键所在。

  这场胜利成为莎拉波娃在2017年美网首轮战胜哈勒普后,时隔一年半再次在大满贯击败世界前三,也时隔三年重返澳网16强。“在比赛开始前,我就知道今天会注定是一场苦战,我们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莎娃赛后谈起这场胜利时说:“大赛的经历固然重要,但我也拼尽了全力。”

  没错,拼尽了全力,那个我们过去熟悉的、战斗到最后一秒都不放弃的莎拉波娃又回来了,重新燃起来对胜利的渴望,或许才是她走出困境的关键所在。而比起击败沃兹尼亚奇来说更重要的是,她接下来将会顶替对手三号种子的签位,这无疑对她的晋级前景十分有帮助。

  不过坏消息是,接下来她要对阵状态甚佳的本土宠儿巴蒂,要论当下的状态,巴蒂可能要比沃兹尼亚奇更难对付。“巴蒂的状态很好,她最近发挥很稳定。”莎拉波娃显然也对巴蒂现在的状态有所了解,但她也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我期待同她交手,希望大家关注这场精彩的对决。”(记者 弈桑)

标签:莎拉波娃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