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在即 北京队备战积极挖潜

2019-01-18 17:28:4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我们还有潜力可挖!”正率领北京汽车男排备战将于本周日打响的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的球队主帅刘旭东表示。北京男排以八强战13胜1负的战绩夺取常规赛第一,但球队距离刘旭东的预期还有一段距离。

  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北京男排在多场比赛中轮换首发阵容,一方面出于锻炼队伍、考察队员的需要,另一方面队伍遭遇了伤病困扰,尤其是副攻位置上,主力副攻谷佳丰腰伤严重,第二阶段只打了7场球,王东宸则是手部受伤。

  从1月9日八强战结束到20日半决赛首回合开打,两位副攻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目前伤病逐渐好转,可以跟队训练。同时,为了增强队伍副攻线上的实力,北京队从河南队和四川队转会了李渊博和王兆瑞,16日下午的技术训练课上,刘旭东要求两人多与二传主动配合。“他们的精神状态不错,但与二传的配合还有些生疏。”刘旭东说。

  两位新副攻增强了队伍的实力,而他们也渴望帮助北京队冲击联赛总冠军。“转会北京,就是朝着冠军而来,我会竭尽全力。”李渊博坦言。

  本赛季北京队在进攻线上拥有蒂略、莱昂纳多和江川3个火枪手,攻击力十足。法国主攻蒂略连续第二个赛季效力北京,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而他也深知联赛进入了关键时刻,在训练中他更加投入。效力于四川男排两个赛季的古巴主攻莱昂纳多本赛季转会到北京,他的球风比以往更加凶悍,发球和进攻能够给对手持续施压,成为北京队的一大利器。

  从本赛季开始,国手江川成为北京男排队长,他在队中的核心作用日益突出。八强战他休战了几轮,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他需要充分调动自己。“山东队很有实力、防守好,与他们比赛并不好打。”江川表示,“不管对手如何,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北京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山东队,后者由中国男排队长季道帅领衔,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在第二阶段比赛时曾主场2比3惜败于北京。对于这个对手,北京队相当重视,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队伍只休息了一天,一直在准备与山东队的比赛。“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针对对手的轮次、重点人、重点攻、发球都有针对性布置。”刘旭东介绍,“山东男排没有包袱,心态好,有助于发挥高水平。半决赛5场3胜制,我们不能着急,要做好困难准备。”

  关键的比赛,北京男排需要更积极的调动,挖掘更多潜力。“打好半决赛,把伤病、情绪、体能和技术调整好,一旦进入决赛,这些对于备战决赛也有好处。”刘旭东强调。(周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