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国际泳联创新赛事“冠军游泳系列赛”首站落户广州

2019-01-21 09:22:47|来源:新华社|编辑:喻露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国际泳联消息,国际泳联的创新赛事——冠军游泳系列赛首站将于4月27-28日落户中国广州,此后在匈牙利布达佩斯(5月11日-12日)和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5月31日-6月1日)。

  冠军游泳系列赛为50米长池项目比赛,没有预赛和半决赛,4名运动员将直接进行决赛较量。单人项目包括男子和女子的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仰泳、蛙泳和蝶泳,此外还有4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

  国际泳联已向15个国家的45名男子运动员和17个国家的37名女子运动员发出邀请,这些选手都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奖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和2018年世界排名佼佼者。

  为了吸引并鼓励游泳冠军们参赛,国际泳联承担所有参赛选手的出行和食宿费用,并支付出场费和可观的奖金。其中,单人项目的冠军奖金为1万美元,第二名8000美元、第三名6000美元、第四名5000美元。接力项目冠军奖金为16000美元,第二名12000美元、第三名8000美元、第四名2000美元。打破世界纪录奖金为2万美元。

  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戈利奥内表示:“原始的比赛形式、围绕游泳进行的表演、以及吸引人的奖金是新冠军游泳系列赛的重要元素。我们相信世界顶级游泳运动员们会对此赛事感兴趣,相信通过巨星们的精彩表现,我们将向世界展现新的游泳形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