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调整致胜 里皮不担心国足持续慢热

2019-01-21 08:11:03|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阿联酋艾因1月20日电(记者王浩宇、刘宁)又一场逆转,又一次慢热。中国队在20日的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虽然凭借下半场4分钟内的两个进球翻盘泰国队,但上半场低迷的表现还是让人担心,不过里皮觉得这并不是大问题。

  “我不担心,我知道我们上半场踢得不好,但作为教练,在比赛中总要做调整。今天我们的变阵和换人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球员们在下半场也拼劲全力取得了胜利,我很满意。”里皮赛后说。

  当晚里皮再现世界级主帅的功力,通过下半场的调整让国足变被动为主动,尤其是第64分钟用肖智换下于大宝堪称点睛之笔,前者虽然小组赛一直处于伤病恢复一场未踢,但此役仅出场3分钟就打入了救命球将比分追平。

  对于自己的调整,里皮也难掩满意之情,多说了几句:“下半场我换了阵型,打三后卫,同时让蒿俊闵从中场中路换到右边路,这样变化后球员们在自己的位置上踢得都很好,肖智和金敬道替补上场也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时隔多年再次进入八强,这场胜利对我们很重要,意味着我们是亚洲最好的8支球队之一,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接下来的比赛对手是谁,不过在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里皮说。

  能够反败为胜,说明国足在战术应变和心理素质上变得强大了,但仍有需要总结的地方。里皮希望球队接下来在专注度上要有改善,学会整场比赛都保持强度和专注。借着这个话题,他也对自己从上任至今的执教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

  里皮表示:“从我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我们踢了10场正式比赛,其中有6场世预赛,4场亚洲杯,我们的成绩是6胜2平2负,只输给过伊朗和韩国。在这些正式比赛中,我的队员们都尽全力去集中了他们的注意力和专注度,这点上我很自豪。”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